湖北遭遇大范围雨雪降温 局地出现暴雪

分享到:

湖北遭遇大范围雨雪降温 局地出现暴雪

2023年01月15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遭遇大范围雨雪降温局地出现暴雪
市民堆雪人享受冰雪乐趣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1月15日电 (记者 马芙蓉)随着2023年首场寒潮来袭,湖北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过程。据湖北省气象局监测结果显示,截至15日8时,该省中东部多地积雪深度已达5厘米以上。

武汉出现降雪 张畅 摄
武汉出现降雪 张畅 摄

  14日至15日,湖北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其中襄阳、随州、孝感、武汉、咸宁、黄冈西部、荆州南部、恩施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雪,黄石、咸宁等地达暴雪量级。积雪深度大部分地区1~6厘米。

武汉出现积雪 张畅 摄
武汉出现积雪 张畅 摄

  武汉14日傍晚开始自西向东出现降雪。一夜风雪过后,15日早上的武汉银装素裹,路面、树枝、车身上均可见明显积雪。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堆雪人、打雪仗,享受冰雪乐趣。

航拍银装素裹的武汉 张畅 摄
航拍银装素裹的武汉 张畅 摄

  与雨雪相伴而来的,还有强劲风力和剧烈降温。监测结果显示,13日午后至15日8时,湖北大部分地区出现4到6级偏北风。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降幅分别达8~16℃、局部18~20℃。15日早晨,湖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7~0℃。

武汉市民雪中拍照 张畅 摄
武汉市民雪中拍照 张畅 摄

  气象部门预测,15日白天,受高空波动和冷空气影响,湖北东部和西南部地区仍有降雪残留。15日晚至17日,该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鄂西南多零星小雨雪。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至17日早晨,北部-8~-4℃、南部-4~0℃。

  当前正值春运,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降雪天气导致的路面湿滑、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以及大风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