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浙江嘉兴红色旅游持续火热 单日登湖心岛游客超5000人次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浙江嘉兴红色旅游持续火热 单日登湖心岛游客超5000人次

2023年01月25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浙江嘉兴红色旅游持续火热单日登湖心岛游客超5000人次
南湖旁游客尽享新春假期 张佳丽 摄

  中新网嘉兴1月25日电(张雨滴)新春伊始,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不少人选择踏访红色热土、参观红色展馆。异常火爆的红色旅游,让这个春节假期变得更红火。

  在南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位已经趋于饱和,车辆有来自浙江省内的,也有不少来自上海、江苏等周边省份,还有来自山东、辽宁、湖北等省车辆,全国各地的游客汇聚在这里,欢度春节假期。

  “我这次是来嘉兴探亲的,我们一大家子凌晨3点就起来了,开了2辆车,到了这边简单吃了个早饭就来游南湖了,和家人一起瞻仰红船很有意义。”来自台州的游客蔡梅琴表示。

  “出发啦!”坐在通往湖心岛的小船上,6岁的赵梓屹按捺不住内心的欢喜喊了出来,“妈妈经常给我讲红船的故事,长大后我也要和那些前辈英雄一样保家卫国。”

一位小朋友在南湖景区玩耍 张佳丽 摄
一位小朋友在南湖景区玩耍 张佳丽 摄

  清澈的湖水泛起涟漪,让即将登岛的人们内心也随之起了波澜。远远望去,岛上桥水相连,湖心岛旁停泊着的红船,牢牢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这两天湖心岛登岛游客每天都能达到三四千人次,24日登岛游客再攀高峰,超过5000人次,整个南湖度假区的游客超2万人次。说明现在景区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态了,预计这种火热状态接下来几天还会持续升温。”浙江南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宝说。

  而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来参观的游客同样络绎不绝,其中大多是一家老小一起来的。“我们也是想利用假期带孩子来参观学习,通过观看革命英雄人物图片、听革命先辈事迹,激发他的爱国情怀。”嘉兴市民陈惠芬如是说。

  “欢迎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参观,纪念馆的展览共分为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主题,展厅分为上中下三层,一层展陈介绍了……”讲解员张楚燕刚一开讲,游客就围了过来,听得非常专注。

  自建馆以来,南湖革命纪念馆人气高涨,今年春节期间再次发力,成为热门红色旅游景点之一。

  “展陈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纪念馆内除了文字图像,还有许多珍贵文物、情景再现的技术,让游客仿佛走进历史中,从而更好地激发出对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的思考和探索。”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管理部主任卞超群说。

  此外,在春节期间南湖景区还特意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游园活动。古法投壶、玩转陀螺、巧推铁环、跳跃方格、投掷靶盘、脚踩高跷、手打年糕等老少咸宜的趣味活动,承载了满满童年乐趣。

  “孩子还比较小,这个春节不出远门了,就在浙江省内走一走,之前一直没机会来嘉兴南湖,这次特意趁着假期带孩子来体验一番。”4岁的“小粉条”一家来自杭州,他们正逐一打卡南湖景区内的游玩项目。

  这个春节假期,红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不少游客选择在旅途中感受红色历史、体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红红火火贺新春。(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