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森林消防筑牢春节森林防火墙 守护万家平安

分享到:

丽江森林消防筑牢春节森林防火墙 守护万家平安

2023年01月2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丽江1月26日电 (木晓东)“一组前往黑龙潭开展防火宣传,二组携带灭火装备向玉龙雪山方向开展乘车巡护。”1月25日,大年初四,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丽江市支队古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廖双欢下达当天防火专项行动的任务。

  正月里的云南丽江黑龙潭公园张灯结彩,一片喜气洋洋,民众沉浸在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氛围里。景区门口、游山步道、景区林边,消防员们忙碌的橙色身影点缀了黑龙潭公园别样的风景。

  中队在景区入口人流密集的地方设置了防火宣传栏,向游客发放防火宣传单,科普森林防火常识。“森林火灾发生的初始阶段,火势最容易控制,遇有情况请及时拨打12119。”黑龙潭公园门口,连续10年春节坚守防火执勤一线的消防员宋泽亮一边忙着发放防火书签等小礼品,一边认真讲解森林防火常识。

  春节期间,林区内扫墓祭祀的群众络绎不绝,消防员和林区工作人员采取设卡检查和携装巡护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单、签订“安全文明祭祀,预防森林火灾”倡议书。“每年春节都和消防员一起到山里进行防火巡护,提示老百姓文明祭扫,杜绝野外用火,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得到增强,这几年都没有发生过重大以上森林火灾。”共同参与执勤的三朵园林公司职工和凤龙说。

  “家里有人吗?我们是森林消防员,来进行防火宣传。”驻地消防员和晓凌走进古城区金江乡一户老百姓家中,用纳西语向村民讲解森林防火常识。位于林缘地带的村庄,耕种烧荒、踏春出游等活动会加大林区火灾隐患。消防员们将印有防火科普知识的手提袋、围裙、小帽、挂历发放到村民手中。

  大年初一以来,中队每日派出执勤小组深入重点林区景区开展春节防火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防火宣传物品3500余份,协调在景区大屏幕播放防火公益视频28小时,乘车、徒步和无人机巡护共320公里。(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