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烟花大会11年后绚烂回归

分享到:

杭州烟花大会11年后绚烂回归

2023年02月06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杭州烟花大会11年后绚烂回归
2023年“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2月6日电 (王题题)2月5日是中国的元宵佳节。当晚,2023年“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在浙江杭州绚丽绽放。这是时隔11年后杭州重新启动烟花大会。

  据悉,此次烟花灯光秀分为灯光秀和烟花秀两部分。其中,灯光秀以钱江新城融入喜迎亚运元素的元宵节灯光秀为主体,沿江两岸亮灯工程配合,进行暖场。

  烟花秀部分则设置了高空燃放点4个、中低空燃放点1个、单发花束布阵30个点,燃放3''、5''、6''的高空礼花弹,中低空造型烟花和艺术烟花合计约3万发。升空高度最高160米,燃放等级(烟花规模)为Ⅱ级。

  记者了解到,由于许多人通过公共出行抵达烟花灯光秀观赏点,当天的杭州地铁可谓是“人从众”。

无人机表演 王刚 摄
无人机表演 王刚 摄

  当天17时左右,“杭州地铁”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市民中心站外路面客流已接近饱和。请前往观看烟花灯光秀的市民朋友选择周边就近站点下车。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当晚,不计其数的杭州市民游客在钱塘江畔两岸见证烟花大会重启。

  其中,不少市民游客当天提早到钱塘江畔踩点,寻找观看烟花的最佳点位。比如摄影爱好者王先生。

  他透露,他是当天下午2点左右到钱塘江畔的,那时游步道上就已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架着“长枪短炮”蹲守了。他则选了一个正对着燃放区的点位等待拍摄。

  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当晚钱塘江上雾气较大,现场燃放的烟花,在钱塘江对岸观赏的效果并未达到最佳。

  王先生也坦言,他只拍到少数烟花效果不错,其他烟花都是“雾里看花”,有点朦胧美。

  而在富春山居号游船上观看烟花灯光秀的杭州市民赵女士则兴奋地说,很难得有机会可以在钱塘江上欣赏烟花大会,毕竟已经有11年没办了。

  看着一幕幕璀璨的烟花绽放,听着周围一声声尖叫,赵女士眼圈泛红,“就感觉好激动啊,太美好了,盛大而灿烂。”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为了营造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除了烟花灯光秀,“宋福杭州年”—2023元宵灯谜游园会也在杭州火热进行中。活动设置的3000余条灯谜、6大体验游戏、14组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项目,进一步丰富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最大限度提升民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