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迎立春后首场大范围降雪 部分高速临时关闭

分享到:

河北迎立春后首场大范围降雪 部分高速临时关闭

2023年02月09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河北迎立春后首场大范围降雪部分高速临时关闭
图为河北高速交警查看高速路面雪情,指挥路面车辆。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2月9日电(李晓伟 买文明)受冷空气影响,9日,河北石家庄、张家口、保定西部、邢台、邯郸等多地迎来立春后首场降雪天气,部分高速公路因降雪关闭。

  据河北省气象台9日8时发布天气实况显示,截至9日8时,石家庄、张家口、保定西部、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降雪,降水总站数为65个,降雪区平均降水量为1.2毫米,其中石家庄井陉最大为5.1毫米。积雪深度在1-4厘米。

  9日清晨,河北省会石家庄已是白茫茫一片。上午10点,纷纷扬扬的雪花仍在飘落,车辆在道路上缓慢行驶。

  降雪天气给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9日7时35分消息,降雪区域高速站口临时关闭,交通部门正在进行融雪作业。另外,受山西降雪影响,京昆、青银和东吕高速协助管控山西方向车辆,全省其它高速通行正常。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运行平稳有序,航班正常起飞。 石家庄机场供图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运行平稳有序,航班正常起飞。 石家庄机场供图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积极做好降雪保障工作,全力应对本轮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航班正常运行。截至9日9时许,石家庄机场航班运行平稳有序,当日飞往厦门、库尔勒的早出港航班飞机已顺利起飞。

  随着降雪展开,气温也将直线下降。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9日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将跌至5℃以下,北部的张家口和承德则跌至冰点以下。最低气温方面,10日早晨,北部一些地方最低气温将降至-10℃附近,中南部将跌至-5℃左右。

  据悉,9日夜间到10日,河北省本轮降雪范围将收缩到东北部。(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