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首支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

分享到:

广州市首支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3年03月02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州市首支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
图为广州市首支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 海珠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2日电 (记者 孙秋霞)广州市首支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2日在海珠同心园举行,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为海珠区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授旗,26名台湾青年志愿者获颁志愿者证书。

  台湾青年黄国梁代表志愿者感谢海珠区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他介绍,自己是暨南大学在读研究生,也是一名从小在海珠区长大的“台二代”。

  “广州是个独具特色的城市,‘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是广州街坊文化的核心。今后将融合台湾善事文化和广州街坊文化,把海珠台青志愿者服务队打造成两岸互帮互助的服务平台,同时让第一次到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不断了解广州,融入广州。”黄国梁说。

图为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福军致辞 海珠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福军致辞 海珠区委统战部供图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青年会会长苏一舫表示,未来将构建多元化的志愿服务体系,努力把海珠区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打造成为展示海珠形象、彰显海珠文明的城市名片,由点到面、循序渐进在全市各区推广成立台青志愿者服务队。

  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福军指出,当前,随着两岸同胞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投身到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与大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互动的历史洪流中。

  王福军希望,海珠区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与大陆青年携手同行,在心理疏导、生态环境、文体活动、社区治理、法律服务等领域积极探索,共同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仪式结束后,两岸青年志愿者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制作清润糖水送给海珠区南石头街道环卫工人。(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