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发起“我为熊猫种棵竹”植树节公益活动

分享到:

广州长隆发起“我为熊猫种棵竹”植树节公益活动

2023年03月12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植树节:广州55组亲子家庭为熊猫“种棵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12日电(王华 邓泳怡)3月12日第45个中国植树节当日,广州长隆度假区联合腾讯公益等共同发起名为“我为熊猫种棵竹”的植树节公益活动,助力建设大熊猫家园。

12日第45个中国植树节当日,广州长隆度假区联合腾讯公益等共同发起“我为熊猫种棵竹”的植树节活动。 陈骥旻 摄

  当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西门种植现场,55组亲子家庭成员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种下一棵棵竹苗,在为大熊猫栽下一片优质口粮。

  家长与孩子们默契配合,挥铲挖土,扶苗栽种,提桶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用行动为春天增加绿意。经过一番紧张而有序的劳动,55株绿油油的竹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日阳光中焕发勃勃生机。

  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会根据春夏秋冬季节变化选择食用不同种类的竹子,这次种下的两种竹苗,也是迎合大熊猫喜好特意挑选的。此次活动进行网络直播,长隆保育员与主持人互动,分享了大熊猫的饮食习惯、营养平衡等知识,增加各界人士对大熊猫生活习性的了解,同时以“云观赏”的方式,让屏幕前的观众过了一把大熊猫的瘾。中英双语直播吸引海内外超三百万网友实时观看,数万网友参与线上互动。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的动物界“活化石”。中国投入大量资源和精力开展对野外大熊猫种群恢复和人工繁育等工作,目前野外大熊猫种群数量已达到1800余只。随着野外种群数量的增长,野生竹群或已不能完全满足大熊猫的采食需求,为此,中国多个公益组织开展公益种竹活动,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发展。

  据悉,广东长隆集团长期致力珍稀动植物保护行动。先后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捐赠8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地震灾后重建及大熊猫保护工作;向贵州省捐赠200万元用于黔金丝猴的保护和研究;向珠江口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等。(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