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汇点滴凝聚感动,以平凡传递力量

分享到:

“五个一百”:汇点滴凝聚感动,以平凡传递力量

2023年04月28日 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彭婧如)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汇聚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优秀网络作品,用丰富多彩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昂扬澎湃的中国正能量激励亿万网民,奏响奋进乐章。

  “五个一百”,让感动内化于心。心中有温度,指尖有力量。在“筑路禁区”修筑铁路的成昆铁路工程师;把“扶贫路”当作“长征路”的黄文秀;甘于清贫,为深山里的女孩带去希望的张桂梅……他们用真挚朴实的笔画,写就了新征程路上的真善美“顶流”。榜样之力,能够带动他人,继而升华为信任合力、行动担当。

  我们从这一个个的动人故事中挖掘发光点,通过“五个一百”,让感动留痕,让感动内化,让感动升华,让千千万万的网民心生向往、胸怀悸动。

  “五个一百”,让正能量外化于行。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不畏牺牲的排雷战士杜富国,危急时刻安全降落的英雄机长刘传健,果断撂下生命中最后一把闸的列车司机杨勇,他们的伟岸身影,描摹出中华儿女的责任担当。

  重庆山火前,上千名志愿者筑起“防护长城”;高寒荒漠中,塞罕坝林场人让“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万里铁道线上,无数铁路人在各自岗位默默坚守、发光发热,他们的平凡身影,突显了中华儿女的毅力坚守。

  凡人之力却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成绩,这是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怀抱内化于心的感动,我们每个人都能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精神落到行动上并传递开来,以自己的方式承担着时代赋予的责任。

  “五个一百”,汇聚力量与真情。聚光成芒,集火成炬。每一个辛勤耕耘者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最终绘成一幅同心奋斗的时代长卷。粮食产量实现“十九连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120万亿元新台阶,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交付,空间站筑梦“太空之家”……

  榜样凝聚感动,感动反哺行动,行动汇聚成美丽中国图景。“五个一百”以感动为引,点燃奋斗之火,传递正能量火炬,奋力谱写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