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牧民家中上演现实版“熊出没” 民警紧急救援“请”它回山

分享到:

新疆牧民家中上演现实版“熊出没” 民警紧急救援“请”它回山

2023年05月2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新疆牧民家中上演现实版“熊出没” 民警紧急救援“请”它回山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9日电 (巴特尔达拉 阿拉西 欧音达来)近日,新疆牧民家中上演现实版“熊出没”,当地民警紧急救援,6小时后将“熊大”请出牧民院落。

新疆牧民家中上演现实版“熊出没”,当地民警紧急救援,6小时后将“熊大”请出牧民院落。 郭可豪 摄

  5月26日11时30分许,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巴音布鲁克派出所接到辖区阿木尔郭勒分场春季草场牧民努尔波拉提电话求助称:自家院子里突然闯进一只棕熊,请求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棕熊正在院子里“闲逛”,一匹受伤的马蜷缩在院子的一处角落里不停颤抖。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棕熊正在院子角落里“藏猫猫”。 朱强 摄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棕熊正在院子角落里“藏猫猫”。 朱强 摄

  新疆巴州和静县公安局巴音布鲁克派出所民警那日松说:“大棕熊到人家羊圈里,把马抓伤。我们放鞭炮把它驱赶走。”

  由于棕熊具有很强的攻击性,为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警们采取敲击铁盆制造声音的方式将其引诱到院子角落,同时,将周围牧民疏散至安全地带。

  从现场拍摄到的一段手机视频的画面里看到,这只棕熊看到有救援的警察赶过来,突然从牧民家的羊圈里爬到房顶上追逐着民警,其中一名民警险些差点被棕熊伤到。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民警找到制高点观察棕熊动态,同时以保护为原则,以驱逐为目的,不断采取汽车鸣笛、敲击铁盆制造声音,并利用鞭炮声对棕熊进行驱赶。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将棕熊赶出了牧民的院子。

  据了解,除牧民家中的一匹马受伤外,该棕熊的出没并未造成其它损失,也无人员伤亡。

  新疆巴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阿木尔郭勒草场牧民努尔波拉提说:“羊圈里一只大熊,当时我们很害怕,我们给巴音布鲁克派出所打电话,民警及时赶到将其驱离,人也没有事,很感谢民警们的帮助。

  据了解,目前,棕熊已经回归了大自然。(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