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一小时连翻1500多跟斗 东莞少年成“跟斗王”
2007年08月07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八月六日电 (李映民 潘少婷 罗增君)广东东莞市塘厦镇华正学校有一位神奇小子,可以在一小时内连翻一千五百多个跟斗,这位神奇小子就是年仅十一岁的冯建伟。近日冯建伟收到了“切尼斯中国纪录证书”,被证明为中国翻跟斗最多的小学生。

  日前,记者来到冯建伟家里,十几平方米的简陋出租屋里,小建伟和哥哥玩得正欢,见到记者的到来变得有些腼腆。他们的爸爸冯先生指着用相框框着的证书说:“这就是小建伟刚刚获得的‘切尼斯中国纪录证书’”。

  记者看到,这张证书上面赫然写着“切尼斯中国纪录证书——翻跟斗最多的小学生”,证书还记载着今年三月十八日,小建伟在宜春市体育广场一小时翻了一千六百一十六个跟斗的事实。

  据悉,切尼斯是“中国之最”的纪录,也是中国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商标品牌、权威确认中国人在各领域所创中国第一的专业认证机构。目前,切尼斯中国纪录网已登载了小建伟的绝活事迹。

  “获得‘切尼斯中国纪录证书’,对拥有翻跟斗特殊才艺的小建伟来说,意味着得到权威机构的承认,我们一家人都很开心。”冯先生笑着说,获奖是对孩子的肯定。

  冯先生说,他们不会只满足于切尼斯中国纪录,还会再接再厉向世界吉尼斯纪录挑战。“我们已在半年前向英国吉尼斯纪录总部送递了申请资料,根据申请程序,估计再过几个月就能通过申请,届时吉尼斯纪录的工作人员会亲自来作现场验证。”

  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冯先生特地请教了一位退休的体育教师,对小建伟的耐力、体力和速度,专门制订了一套系统的训练方案。暑假里每天早上五时半,冯先生就会陪着小建伟到塘厦中学进行长、短跑训练。

  此外,脚上挂一对三千克的沙袋翻跟斗是小建伟训练的“额外餐”。一般人若在脚上绑三千克的实物可能会举步维艰,但小建伟每天下午都会把沙袋套在脚上,练习翻跟斗。

  对于小建伟的将来,冯先生忧心忡忡地说,“现在只是粗略地进行训练,不知是否科学,我们希望有专业的体育机构和人士训练孩子,让他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完)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首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东莞采风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