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昆明上演行为艺术:白漆裸男手捧玫瑰吻垃圾桶
2007年09月12日 16:07 来源:云南日报网-春城晚报

  另类行为艺术吸引了很多人

  要是让你裸体手捧玫瑰吻垃圾桶,或者当着上百人“陶醉”地亲吻别人的脚,你敢吗?昨日,名叫吴子界的先生,就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上做完这些让人难以想象的事情。据了解,这竟是他策划的名为“问路”的行为艺术。围观者中,有人称赞他大胆,但更多人在质疑这是炒作作秀、还是另有目的……

  只穿一条裤衩、把全身用白漆涂白,身披白色披风,只露两只黑黑的眼睛。如果在深夜看到这样的打扮,还真把人吓一跳!上午10点,记者在步行街看到这名男子时,他身边已经围满好奇的市民。这名男子手捧49朵玫瑰花一路默默无语,看到电话亭,他停下来深情地亲吻电话亭;看到窨井盖,他也要上前吻上一吻,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玫瑰放在窨井盖上。当他到一鞋店门口时,突然冲了进去,什么也不说,对着一双鞋就吻了起来,出门后,竟然跪在地上,认真地亲吻起跟随在他身后一位市民的脚。最让众人想不到的是,走到一个脏兮兮的垃圾桶旁边,他竟抱着垃圾桶吻起来!该男子后面跟着几个年轻人给市民发放卡片,上面介绍该男子叫吴子界,这是一场名叫“问路”的行为艺术。

  吴子界在前面吻遍每个角落,后面跟满了好奇的市民,市民都议论纷纷:“他是不是疯了?”“可能是精神上有问题!”他在步行街上的“出位”行为,招来民警和保安的干涉,但他不顾劝说,依然坚持不走。双方僵持一阵后,吴子界往南屏步行街外走。10点40分,吴子界亲吻完49个地方,送完所有玫瑰。

  吴子界告诉记者,他是外省人,以前在云南艺术学院上学,后来辍学后自己在外创作绘画,这次行为艺术纯粹是他个人创意,世界是博爱的,他要挑战道德。至于为何要亲吻垃圾桶,他说:“它成为垃圾桶,只是因为它摆错了地方,如果摆在博物馆,它依然是珍贵的,我们为什么要嫌弃它呢?所以我吻它!”

  据了解,今天上午10点,另一名参与者将在丽江古城继续这次行为艺术。

  (李荣)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20年透支概念手段 中国行为艺术步入中年(图)
·组图:大学生行为艺术展示民工生活 吁给予关怀
·大学生行为艺术质疑"艺考热" 批判艺术教育弊端
·“行为艺术”岂能“一裸了之”
·沈阳一大学男生校园内裸奔 行为艺术表演惹争议
·新闻浮世绘:重庆一对新人扮僵尸逛街称是行为艺术
·新闻浮世绘:身披百元大钞带着木迦的行为艺术者
·重庆:新人装扮成僵尸模样逛街自称行为艺术(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