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5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浙江25个县(市)跻身全国百强县 前十占四席
2007年09月15日 10:39 来源:浙江日报

  第七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近日公布,浙江省的慈溪市、绍兴县、义乌市、余姚市名列前10名,全省有25个县(市)跻身百强,和山东并列为百强县最多的省份。

  据了解,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工作开始于2000年。参加此次评价的县域经济单位不包括县级市辖区,共计2002个。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前10名分别是: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吴江市、慈溪市、绍兴县、太仓市、晋江市、宜兴市、义乌市、余姚市、荣成市。其中,江苏的江阴、昆山、张家港和常熟等相连的4个县级市作为“区域经济强县组团”并列第一名。

  浙江省入选百强县的其他21个县(市)为:诸暨、温岭、乐清、瑞安、海宁、富阳、桐乡、上虞、平湖、玉环、临海、永康、长兴、宁海、嘉善、东阳、象山、临安、德清、奉化和海盐。

  据介绍,与往届相比,此次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第一次提出“区域经济强县组团”概念,强调淡化相邻强县的非正常竞争,促进政府转变职能,促进经济强县之间的经济协作,推动区域统筹发展。

  同时,此次评价首次将所有经济强县的居民收入水平罗列出来,以体现“强县富民”的发展理念。按照居民收入水平与全国的居民收入水平的比值划分A+(1.25以上)、A(1.00-1.25)、A-(0.75-1.00)、B(0.75以下)四级。全国居民收入水平A+级以上的县(市)共有83个,其中浙江省有31个,处于领先地位。

  此届县域经济竞争力评价,开始探索评价县域经济的科学发展环境约束性因素,从考察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着手,分A+、A、A-和B四级。根据评价结果,浙江省25个百强县的科学发展环境水平均为A级。(记者 吴妙丽)


编辑:王赛特】
相关报道
·更想留在大城市 浙江百强县招聘会少见省内学子
·中国百强县浙江山东超五成 十强县江苏独占鳌头
·全国百强县排名第一江苏昆山称率先建成小康社会
·晋江自主创新成就“品牌之都” 列百强县第13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