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7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国社会广角:加籍华人蔡得情系故里茂名
2007年09月17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中港两地救助业展开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中国交通部救捞局继二00四年九月与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建立技术交流合作关系后,新近又与香港消防处展开了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该救捞局与香港消防处在上海签署了“五年技术交流合作规划意向书”。根据意向书的要求,交通部救捞局计划每年派遣有关人员赴香港消防队学习先进的消防技术知识和管理理念,而香港消防队将每年派出潜水员来部救捞系统进行潜水培训学习。此外,两地飞行队还通过海空联合救助演习、航海博览会、中国国际救捞论坛等平台展开了深入交流与合作。(周音)

  中国质量万里行十五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三亿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披露,该会成立十五年来,累计受理解决投诉举报案件三十四万八千多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三点八四亿元,人民币,同时向有关部门移交涉及假冒伪劣案件五千五百二十九件,涉及金额十一点零四亿元。

  “二00七年出征仪式暨中国名牌自主创新论坛”十五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中国质量万里行七个团队将分别以城市服务质量、农村质量、标准、精品三下乡、保护地理标志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打击假冒保护名优、质量兴市区、大学生见证质量为主题,明察暗访促维权。(刘长忠)

  加籍华人蔡得情系故里茂名 捐资二百万创慈善基金

  加拿大籍华人蔡得十四日回返故里广东茂名,向该市扶贫促进会捐赠二百万元人民币,成立“蔡得慈善基金”,帮助当地贫困家庭发展生产和解决孩子上学等问题。

  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蔡得说,饮水思源,无论他漂洋过海走得多远,茂名、电白都是他的家乡。蔡得先生透露,今后每年他都会注入一定的资金到“蔡得慈善基金会”,当资金达到一千万元的时候,将把基金会交到儿子手中,让儿子继承对家乡人民的热爱和支持之情。(梁盛 梁晶晶)

  广东茂名为农民工设立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茂名法律援助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市建立了一个庞大的法律援助网络,并为农民工设立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推出一项项优质、人性化的便民措施,有效地降低了农民工法律援助的门槛,已受理农民工案件六十五起。

  为使法律援助更加深入民心,茂名法律援助处除了在市区大力宣传农民工维权知识外,还在城镇、农村成立法律援助站、设置联络员,深入各镇送法下乡,加快法律援助工作进乡村、进社区的步伐,及时为农民工排忧解难。(梁盛 梁晶晶)

  广东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正式启动

  广东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启动仪式九月十四日在惠州市隆重举行,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在仪式上强调要加快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努力让广东人民人人享有医疗保障。

  据介绍,广东省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目标是争取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全面建立起覆盖全体城镇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体系。今年,根据各地申请,并结合广东省区域分布,省政府选择梅州、湛江、揭阳、韶关、惠州、肇庆等六市先行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争取明年全省开展试点工作的城市达到百分之八十,二00九年全面推开覆盖全省城镇非从业居民。(唐贵江 符信 梁嘉敏)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数量福建位居全国第五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十四日宣布,福建莆田南日鲍正式获准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迄今,福建已有十七项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居中国第五位。

  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南日鲍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南日镇现辖行政区域。此前,福建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安溪铁观音、武夷山正山小种、长乐漳港海蚌等产品,均以优良的品质享誉海内外,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孙贤迅 任劭喆)

  福建产登山绳被指定为奥运会火炬登珠穆朗玛峰传递活动专用绳

  由福建东山县辉永通旅游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奥运专用绳”十五日启运北京。东山“辉永泰牌”登山绳是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的“二00八年奥运会火炬登珠穆朗玛峰传递活动专用绳”第一批产品。

  据介绍,东山县辉永通旅游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登山绳、安全带等产品,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检测,也是该中心的唯一指定产品,还畅销希腊、比利时、日本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谢汉杰 朱少文)

  福建高调加强气象灾害防御

  福建近日发文要求各地编制实施气象灾害防御规划,开展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和隐患排查,制定和完善防灾减灾措施,为建设和谐海西创造良好的气象环境。

  同时,福建强调,要建立各类气象灾害防范应对专业队伍和专家队伍,明确各类公共场所气象灾害应急联系人,设立乡村气象灾害义务信息员,建立城市社区气象灾害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提高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罗钦文)

  海口筹资四十六亿元改造旧城

  海口市筹措四十六亿元人民币,进行五大旧城的改造。目前,已展开入户测量调查等前期拆迁改造工作。海口副市长王路日前表示,筹措资金将主要用于拆迁补偿和安置区的建设,并确保搬迁居民的就业和社会保障。

  据有关部门统计,海口现有城中村及环境较差的街区近八十片,占地面积逾一千公顷,建筑面积约一千万平方米,其中百分之十是危房建筑,涉及居民五点六万户,人口二十二点四万人,占城市人口的百分之二十。(王辛莉)

  坦桑尼亚前总统姆卡帕一行访问湖南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十三日晚会见了正在湖南访问的坦桑尼亚前总统、革命党前主席本杰明·威廉·姆卡帕一行。

  姆卡帕是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邀请,于九月十日至十九日访华,湖南是他中国之行的第二站。当天,姆卡帕一行来到长沙雷锋镇真人桥村,考察当地新农村建设和农业生产情况,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还奔赴韶山参观毛泽东故居。(邓霞)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