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7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患癌男子练就游泳绝技 手脚捆住照样游泳(组图)
2007年09月17日 17:32 来源:彩龙中国-都市时报


王保贵长发长须,渔夫打扮



捆上双手双脚,他仍能在水中畅游 通讯员 卢维前/摄

  -“游泳对身体很有好处,我被查出患有癌症快10年了,身体到现在还是好好的”

  -在捆住手脚游泳的同时,他还能用头发或胡须拉着载有20多人重达3吨的大木船前进,近日,这项绝技已向英国吉尼斯总部申报,争取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你见过在手脚被捆的情况下还能在水中游上几千米,同时,还能用一小撮头发或胡须拉动载着几十人的千斤大船的人吗?王保贵就是这样一个奇人。在石屏县,他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位众人眼里的奇人,竟是一名癌症患者。近日,王保贵在当地政府及一些热心人的帮助下将他的绝技向英国吉尼斯总部申报,争取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浪里白条

  游泳40年以船为家

  9月13日上午,在石屏县坝心镇宣传干事的带领下,记者慕名前往拜访这位被本地人称为浪里白条的王保贵。走过村子,再穿过100余米芦苇从生的湖中小路,在一片莲叶荷花丛中出现一条游船,这就是王保贵的“家”。这时,一名留着长发长须,一身渔夫打扮的汉子划着一条木船归来,同行的人说,这就是王保贵。

  王保贵非常好客,一见到有客人来,在船上就招呼客人落座,拴好船就从船的窗户跳了进来。今年48岁的王保贵是石屏县坝心镇王家冲村委会大河嘴村人,他从小就在异龙湖边玩耍,四五岁时就学会了游泳。由于小时候家庭贫困,7岁开始就在异龙湖打捞水草交生产队作饲料挣工分,不但练就了一身好水性,还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十几岁时就能在湖里一口气泡上6个小时,捞上几吨水草,每次和同伴们比赛游泳都是第一。后来,他就不满足于一般的游泳比赛了。

  王保贵说,一次,为和同伴一争高下,他说可以捆起双手及双脚来游泳。同伴们不信,为了证明给同伴们看,他第一次冒险捆上了双手和双脚下水,不料竟成功了。王保贵能捆着手脚横渡异龙湖的绝技,成了同村和附近村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渐渐的,他在周边的村子及坝心镇出了名。人们用《水浒》梁山英雄张顺的诨名,给了他一个绰号“浪里白条”。

  病魔缠身

  想游遍中国所有湖泊

  上个世纪80年代,一向身体很好的王保贵突然患上了急性脑膜炎,而且病情很严重,医院多次下了病危通知。谁知,在家人都心急如焚的时候,王保贵却奇迹般地好了起来。那时,他开始关注电视中的各种竞技节目,还萌生了一个想法,要捆住手脚游遍中国所有的湖泊,并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于是,王保贵开始了艰苦的训练,每天捆住手脚在异龙湖中游一个多小时,不管刮风下雨,一年365天从不间断。

  从1994年开始直到现在,王保贵曾自费到海南、广西及省内的多个风景区展示绝技。就在王保贵一心想要将自己的绝技推向全国时,命运之神又和王保贵开了一个玩笑。1997年,他被查出患有食道癌,但生性乐观的王保贵没有被吓倒,而是以豁达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王保贵在积极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依然每天捆住手脚在异龙湖里游泳,无论是在酷暑,还是寒冬,他都没有停止过锻炼。一到水里,他感觉吃食物的不适和身体的疼痛一下子就消失了。游泳让他远离了病痛,他说:“游泳对身体很有好处,我被查出患有癌症快10年了,身体到现在还是好好的。”

  练习绝技

  胡须拉船水中前行

  后来,王保贵觉得仅是捆住手脚在水中游泳对他来说已毫不费力,他便开始试着在捆住手脚的同时用脖子拖着小船游泳,有时干脆就在脖子上挂上两块约10公斤重的砖块。

  记者注意到,王保贵在进行训练时,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他的家人是否同意他进行这样的训练呢?还没等记者将话说完,王保贵就抢着说:“家里人都支持我,我每天的训练都是老婆陪我一起去。”王保贵的妻子说,一开始,家里人还是有些担心,但看到他捆住手脚依然游得很轻松时就放心了。

  一天,王保贵看到电视上报道国外有人用头发或胡须负重,甚至拉动波音客机的表演。他想,别人能用头发、胡须拉飞机,我为什么不能用头发或胡须在水中拉船呢?于是,从2002年起,他就开始蓄起了须发,他开始在家里用水桶装满水吊在头发或胡须上进行锻炼。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王保贵已能在捆住手脚游泳的同时,用头发或胡须拉着载有20多人重达3吨的大木船前进。2003年12月9日,在上千群众的呐喊助威下,“石屏一绝——王保贵捆绑手脚横渡异龙湖”活动开始了,王保贵在捆绑手脚的情况下,用胡须拉着载有15人的两只小木船游出60米,耗时6分54秒;接着又游了1800米,耗时1小时14分12秒,石屏县公证处对这次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了公证,州电视台记者全程监督、拍摄。

  今年7月22日,王保贵用绳子将自己手脚捆绑,跳进异龙湖水里用头发拖着承载26人的一条木船行进了近800米。

  目前,本次活动的录像资料、公证词、裁判员签字的相关材料等均已报送英国“吉尼斯”总部驻中国分部。(记者王俞淳)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百万根牙签镶嵌成骏马图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千人甩头万众刷牙 中国式"吉尼斯"就是拼人多?
·南京2008对新人筹办环保婚礼 拟申报吉尼斯纪录
·浙江舟山举办“万鱼大巡游” 将申请吉尼斯记录
·视频:湖南三千人跳绳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