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太湖停航禁止引水 江苏紧急应对超强台风"韦帕"
2007年09月18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8日,在江苏苏州金庭镇太湖边,许多渔船回港避风。当日,苏州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2007年第13号台风“韦帕”将正面袭击苏州,主要影响时段在18日傍晚到19日。 中新社发 李俊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九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光明)少有台风光顾的江苏,将迎来今年的第一场台风袭击。江苏省气象局今天早晨挂出了台风黄色预警,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响应程序,宣布该省进入台风Ⅱ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今天上午,江苏省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风工作。

  中国气象局局长已签发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命令,宣布浙江、上海、江苏省(市)气象局和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等部门进入台风Ⅱ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

  目前,台风外围影响已经抵达江苏,苏南已经开始下雨。今日夜里至明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将有阵雨并伴有大风,苏南及沿海地区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江苏沿海海面风力可达十到十一级,阵风十二级。

  为应对台风来袭,江苏省防汛指挥部发出命令,要求江苏各地高度重视当前防台风工作。由于江苏台风光顾较少,江苏省水利厅厅长吕振霖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发布提醒公告。同时,要求所有重要湖泊、水库,尤其病险水库要将水位控制在安全水位以下。所有沿江口门全部向外排水,禁止从长江引水。

  目前,苏南各地正严阵以待台风“韦帕”来袭。苏州市地方海事局决定对太湖实行封航,禁止船舶进入太湖湖区。苏南地区大小水库都在向外紧急排水,主动降低水位。南通市政府及气象部门已向沿江沿海作业部门及广大渔民发出强台风警报,要求紧急采取避风措施。


编辑:陶光雄】
相关报道
·超强台风韦帕迫近浙江 中国发布Ⅰ级应急响应命令
·上海连夜转移20万居民严防台风“韦帕”正面袭击
·“韦帕”来袭 浙江瑞安边防海上组织紧急撤离
·上海连夜转移20万居民 严防台风韦帕正面袭击
·超强台风“韦帕”风力达16级 福建紧急部署防御
·超强台风韦帕迫近浙江 中央气象台发布紧急警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