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受"韦帕"影响 安徽东部地区将有8级大风和暴雨
2007年09月19日 11:24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9月18日22时许,在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登陆前,浙江温州瑞安狂风大作、暴雨倾盆,23名群众被围困在危房中,情况万分危急。温州边防支队瑞安边防大队接警后,立即派出抗台应急分队前往营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所有遇险群众成功获救。 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于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在浙江中南部沿海登陆,并在未来几天对我省造成一定影响。

  9月18日19时,台风中心位置在北纬26.0度,东经121.6度,近中心最大风速55米/秒,七级大风圈半径420公里,十级大风圈半径180公里,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昨天,我省郎溪、广德两地都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这是当地首次发布台风预警信号。台风蓝色信号意味着发布地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除了广德与郎溪,我省多处尤其是东部地区将受到影响,“韦帕”的逼近将给我省带来8级大风和暴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全省阴天,西部部分地区和东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东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全省东北风3~4级逐渐增大到4~5级,阵风7~8级。明天全省阴天,东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部分地区仍然将有中到大雨。21日以后,全省将逐渐转向多云天气为主。

  虽然目前预测“韦帕”对我省的影响时间不会太长,但省气象局昨天下午专门召开会议备战超强台风“韦帕”,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并做好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并适时派出气象服务指导组奔赴基层指导等。同时,按照统一部署,安徽省气象局已启动阜阳、安庆两市高空加密探测工作。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昨天下午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做好防御13号台风“韦帕”可能带来的强降雨造成的严重灾害,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天气变化,加强防汛值班,强化预警预测工作。(王俊、殷平)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韦帕强度逐渐减弱 华东地区将有强降雨和大风
·超级台风"韦帕"侵袭江浙 部分地区学校停课一天
·"韦帕"带来凉爽 未来3天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宜人
·"韦帕"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8时在温州泰顺境内
·“韦帕”台风可能影响今日上海证交所股市交易
·胡锦涛温家宝对防范强台风“韦帕”作重要批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