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深圳有“职业”偷狗人利用发情母狗诱拐公狗
2007年09月28日 10: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篇《警惕!深圳出现“职业”偷狗人!》的帖子近日在奥一网和深圳新闻网引起深圳众多爱狗人士的关注。

  赵女士母亲散步时,一直在身边活动的博美爱犬突然离奇失踪。悲痛万分的赵女士认为是“职业偷狗人”偷走爱犬。“深圳确实存在一批职业偷狗人!”深圳市宠物俱乐部朱小凡会长称,经他调查研究,发现深圳的确活跃着一批职业偷狗者,通常会在春秋天母狗发情时,利用母狗引诱他人爱犬。

  爱犬失踪疑被偷

  赵女士在帖中介绍,9月23日晚上9点,她妈妈带着养了四年的博美爱犬趴趴(PAPA)在罗湖区邓小平画像前散步。转眼间就看不到趴趴(PAPA)了。赵女士及母亲找到半夜也不见狗的踪影。这两天她在福田、罗湖等各个地方有狗买卖的地方寻找,并张贴了寻爱犬的启事,可是她的PAPA如石沉大海。赵女士认为,是职业偷狗人偷走了狗,并上网专门发帖提醒其他养狗者小心。

  职业偷狗贼带发情母狗作饵

  赵女士的爱犬是走丢还是被偷?深圳是否存在职业偷狗贼?

  “深圳确实存在一批职业偷狗人!”深圳市宠物俱乐部朱小凡会长肯定地说,“我已经调查研究这个现象好几年了。”据他介绍,这些人在春秋母狗发情期开始活动。通常带着一条发情母狗或者身上带一点发情母狗的体液,到养犬人集中的地方活动。公狗一旦闻到发情母狗的气味,就会离开主人,一声不吭地跟着这些偷狗人走。

  “他们会在附近停放一辆车,把狗引诱上车就逃走。”朱会长说,“前两年,我自己养的爱犬就差点被他们偷走。他们正在往车上拉我的狗时,我跑过去,他们急忙开车跑了。”

  朱会长介绍,一般宠物犬的市场价值多在数千元以上,这些宠物犬早已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眼中的偷盗目标。“有的宠物店也会向这些人预订犬只。他们接到单后,通常会先踩点,然后有针对性选择犬种下手。”朱会长介绍说。市民丢失爱犬后,通常不会报警。即便报警,警方也很少立案。所以,深圳职业偷狗人的活动一直没有进入公众的视野。宠物俱乐部通常会在春秋两季来临时在网站发出警示预报,提醒众多养犬人士提防爱犬被偷。深圳市翔鹏宠物警犬训练学校的赵先军校长介绍说,根据他的养狗经验,深圳应该有这样一批人靠偷狗为生。偷狗人得手后,一般会在街头或者黑市上迅速将狗转手,听说布吉便有这样一个市场。

  广东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的周德智律师介绍说,市民饲养的爱犬是私人财物,职业偷狗人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中的盗窃罪。而宠物店明知犬只是偷来的依然收购,或者收购价远低于市场价格,其行为已涉嫌触犯销赃罪。

  养狗有道

  遛犬时请系绳

  翔鹏宠物警犬训练学校的赵先军校长介绍,养犬人士在外遛犬时,应该注意不要让爱犬脱离自己的视野,在公众场合应该给爱犬戴上牵引绳。市民应尽量避免让爱犬和外面的狗一起活动。一旦其中有发情的母狗,公狗一闻到气味就会跟着走,最后不被偷也会走失。 (记者 梁永建)

编辑:王小超】
相关报道
·自家小狗被偷 愤怒失主持刀刺死贼被判无期徒刑
·浮世绘:19岁女生为寻找丢失宠物狗放弃上大学
·深圳一对情侣为救落水宠物小狗双双溺水身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