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9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男子深夜爬墙盗用邻居电话进行色情聊天被刑拘
2007年09月29日 15:10 来源:新闻晚报

  连续三个月的电话账单出现明显异常,是电话线路发生了故障还是被人动了手脚?近日,一起离奇盗打电话案件,在青浦警方的细致侦查下终于得以水落石出,嫌疑人目前被刑事拘留。

  固话费高达千元

  今年7月的一天,家住青浦区赵巷镇的高女士和往常一样收到了上个月的电话账单。打开信封的她被家里的固定电话费吓了一跳,平常只有几百元的话费,这个月竟然有一千多元。困惑不已的高女士随后来到电信公司核对电话账单,电信工作人员告诉她,电话费用没有差错,费用高的原因是,这一个月里她家固定电话拨打了大量长途电话和声讯聊天电话。高女士心想自家又没有外地亲戚朋友,问遍家人也没有人拨打过长途电话和声讯电话。高女士来到青浦公安分局赵巷派出所,向警方反映了电话费异常情况。

  青浦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发现可疑电话主要出现在夜间10时至11时,通话时间一般都要半个小时左右,最长的一次将近一个小时,而这时高女士一家人大多早已进入了梦乡。民警在检查高女士家里的电话线路后,并没有发现有偷接的电话线。高女士非常肯定地说,账单中出现拨打长途电话和声讯电话记录的这几天,自己就在家中,根本没有人到她家里来借打过电话。随后的两个月,高女士依然发现自家的电话费用比平常要高出许多。

  “借线”打声讯电话

  经过警方全面深入调查,暂住在高女士家对面的来沪务工人员李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9月19日李某被警方“请”进派出所。在派出所,李某道出了高女士家电话费之谜。原来,李某的手机因欠费停机,手头又紧的他想到以前在单位看到过别人用搭线的办法打电话。于是,在6月的一天晚上,李某携带自己的小型电话机和电话线窜至自己暂住地对街的高女士家院子里,爬在围墙上开始“借用”起高女士家的电话线路。起先李某只是拨打亲戚电话,后来想想反正不用自已掏钱,就不断拨打起声讯情色电话。

  从此以后,李某就把这段围墙当成免费的电话亭,每次打完电话就收好电话线和电话机回到暂住地。自今年6月至8月,他先后拨打各类情色聊天声讯电话和长途电话20多次,最长一次通话时间达一个小时,共计盗打电话费1599元。目前,青浦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予以刑事拘留。

   记者 陆慧 通讯员 史卫


编辑:张磊】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