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司机驾车闯入逆行车道 与交警飙车上演生死时速
2007年10月11日 13:41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外地货车司机驾车闯入逆行道,拖带、持械殴打执勤交警后,又和追赶他的民警、群众在205国道上疯狂飙车,上演了现实版的“生死时速”。昨日,这名男子被本市北辰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批准逮捕。

  9月20日15时,河北籍男子刘刚驾驶一辆外地牌照的大货车,沿205国道行驶至一号桥时遇到塞车。他驾车闯入逆行道,恰遇在此疏导交通的交警王东。当交警纠正其违章行为时,刘刚竟强行开车向前挤。被挤在桥栏边的王东被迫站到汽车左侧的脚踏板上,双手抓住反光镜和车门把,并命令刘刚停车。刘刚却对交警的指令置之不理,将站在汽车踏板上的王东拖带近千米,直到再次遇到塞车,刘刚才被迫停车。停车后的刘刚抄起驾驶室内的一根铁棍下车对王东进行殴打,并将王东的手机、手台狠狠摔在地上,随后用脚将摔坏的手机、手台踢至公路边,最后他竟然手持改锥刺向王东,被王东躲过。

  见未能刺中王东,刘刚上车继续逃窜,王东用另一部手机通报值班室。这时,目睹这一切的过路司机李明和许亮马上驾车追赶。他们在205国道西堤头路口追上了刘刚的货车,刘刚见有人拦截,向左猛打轮将李明的华利车撞出2米多。刘刚见还走不了,就倒车准备再次撞向李明的华利车。李明、许亮两人见势不妙,先后跳车,华利汽车随后被撞到路边沟内。躲过一劫的两人和随后赶到的民警一起继续向前追赶。

  民警不断用喊话器高喊命令刘刚停车,刘刚不但不停车反而加大油门,继续逃窜。每次警车刚超过货车,刘刚就马上撞向警车,民警只得提速后躲开。见拦截不成,民警马上和交警北辰支队、市公安局联系,协调宁河警方堵截。快到潘庄时,刘刚掉头继续由东向西开,开出几公里后,他发现后面的民警一直在紧紧追赶。看到逃跑无望,刘刚只得在路边停车,随即民警赶到,将他带上警车。

  疯狂司机 被控妨害公务

  面对检察官的讯问,疯狂一时的河北籍司机刘刚如实供述拖带、殴打交警的犯罪事实,他同时辩称当时自己已经快过去了,心情比较急,所以和交警发生冲突。对于逃跑途中两次故意撞击拦截自己的过路群众汽车时,刘刚辩称自己只是想尽快夺路而逃。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刘刚拖带殴打正在执行公务的交警,其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此外,由于他在逃跑途中还将协助民警拦截他的正义群众李明的汽车撞坏,所以他还将面临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的指控。

  【记者 宫伟 通讯员 邵淑娥】


编辑:张磊】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