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闽永定煤矿透水事故现场:矿工感慨“生命至上”
2007年10月11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龙岩十月十一日电 (陈悦 沈逸亭)“我算是很幸运的,那天正好轮班休息。”十一日中午,在福建永定透水煤矿外,一位铲坑煤矿的矿工如此感慨地对记者说。

  虽然煤矿已经没有进行生产,但刚刚经历了这场事故的铲坑煤矿工人们大多选择在警戒线内的宿舍里休息。远远望去,他们三三两两地坐着,偶尔有人走出宿舍张望。

  和记者交谈的矿工,来自江西。他正好有事外出,行走时脚步匆匆,神色凝重。在河对岸,各种搜救车辆依然停满了狭窄的河岸,搜救工作已经进行九十多个小时。

  他说,自己来铲坑三号井工作不久,煤矿大约有三四十名工人,平时大约八到十小时一班进行作业。出事那天,他刚刚结束夜班的工作,在宿舍休息。由于没有亲历现场,他只是听工友们说起,事故应该是由于作业时贯通了周围废弃的大矿,最终导致透水。

  虽然由于来此工作不久,和被困者并不熟悉,但这位工人脸上依然挂着焦虑的神色。当事故发生时,最初是两名工人被困,后来煤矿老板和两位矿长下井救人,也被困在了里面。“他们挺可惜的,我真的很幸运”,在和记者短短的交谈中,幸运两字为这位工人反复提及。

  在我们身后,“生命至上,安全为天”,这个在矿井处格外醒目的标语写在墙上。当记者离开事故现场时,看到一部应急救援车沿着崎岖的山路,匆匆赶到了现场。将近一百个小时过去了,为了仍被困矿井中的三名矿工,人们依然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完)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直击福建永定矿井透水事故搜救现场:守候希望
·矿难后福建永定县勒令所有煤矿停产整顿
·福建永定透水煤矿找到第二位遇难者 为该矿业主
·福建全力搜救永定矿井透水被困人员
·福建永定煤矿透水五人被困 矿长下井救人也被困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