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通讯:栽植树木十万多株 慕云山“树迷”的心愿
2007年10月14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张恩 梁莹) 连续多日的绵绵秋雨给太原市带来几丝仲秋的凉意。今天,太阳高高挂在当空,好天气也为人们带来好心情。欢愉的心境让八十三岁的袁克良更显精神。

  “北京城里要开‘十七大’,这是国家的大事,也与百姓社会生活息息相关。”行走在慕云山一望无际的树林丛中,老人在与儿子袁兵元在谋划着。

  三十三年独居大山当中,袁克良、袁兵元父子一直痴迷造林植树,被人们称作为中国当代的绿化愚公。他的植树经历也感动着许多人。父子两人被社会誉为中国绿化事业的两代愚公。

  “栽种一些树木,表一份心意。” 袁氏父子定下今天的“行动计划”。

  香港一家媒体无意获悉此“秘密”,当即赶来打探,并参与此次行动。中新社记者闻风而动,大山深处的植树的行动在扩大。

  挖来育好的树苗,抬来清水一桶又一桶,袁克良、袁兵元父子与大家把美好的愿望寄托在其中。

  “国家富强,百姓安康,中国未来大有希望。和谐社会在进步中,人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正忙着栽树的袁克良抹去头上汗水,抬头感叹。

  午后,附近的中北大学几位同学利用周日来此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也兴致勃勃参加到老人的植树行列中。

  三十三年的漫漫岁月,一万多个日日夜夜。袁克良独守在慕云山深处,栽植树木十万多株,硬是把一座荒山秃岭变成太原市当今生态环境最好的林区。昔日千亩荒山秃岭,如今变为一座锦锈宜人的“花果山”,成为太原市的一道绿色屏障。

  太原市慕云山如今成为鸟语花香的花果山。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前不久,多位中国林业生态专家来慕云山考究后评价:这里植被保护非常完好,属目前山西省生态环境最好的林区。

  袁克良在向记者吐露心迹:生态环境改善是国家大事,政府应再加大力度。普通百姓也应该为政府分担忧愁。山里还有许多的事在等着做。今年秋季要栽两千棵核桃树,桃杏树也要逐步更新换代。要尽快把慕云山变为一个拥有经济树木、生态林木、草木植物、中草药、乔木、冠木多种树种,森林覆盖率近百分之九十左右的生态园区。

  太阳慢慢在坠下,慕云山显现几许苍茫。袁克良与儿子还在忙碌着。一排树木已经排立在林区,一个美好的愿望在心头升腾。(完)


编辑:李淑国】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