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广州规定下月起上下班高峰期的士不得交接班
2007年10月19日 02:53 来源:信息时报

  上下班高峰期打车,再也不用担心听到司机说“交班,打下部车吧”。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交通部门向全市出租企业发出了《关于加强我市出租车交接班营运服务规范管理的通知》,《通知》规定自今年11月1日起全市出租车实行错峰交接班,早上7时30分至9时、傍晚17时30分至19时30分上下班高峰期不得进行交接班。凡以交接班为由拒载乘客或中途逐客的,当事司机将停产3天学习,并进行严肃处理。

  交接班要竖暂停服务牌

  《通知》要求,每日7时30分至9时和17时30分至19时30分的两个时间段,出租车不得进行交接班。凡车辆交接班过程中必须将“暂停服务”标志牌夹盖在计价器“空车”服务标志上并朝车前方示意;电召或预约时,必须将“电召服务中”标志牌夹盖在计价器“空车”服务标志上并朝车前方示意,不得使用“暂停服务”标志牌。

  据介绍,为了避开上下班时间,广骏、白云、广交之前已经要求司机错开上下班高峰交接班,新投入的700辆出租车也明文规定要避开高峰期交接班。比如广骏,交接班的时间规定在下午3时至4时,白云定在下午3点半左右等等,大约占全市总量三分之一的出租车已经实行错开高峰期交接班。但还有大部分出租车公司此前未有对交接班作出硬性规定。

  高峰期交接司机停产1天

  此外,交通部门执法人员还将在上述时段集中检查车辆错峰交接班的执行情况。对不按规定实施交接班的司机,视情节轻重将对当事司机作相应处罚:在上下班高峰期交接班的(车辆或设备故障等特殊情况除外),对当事司机进行停产1天学习,并由企业按照企业管理规定和合同条款进行相应处理;以交接班为由拒载乘客或中途逐客的,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将对当事司机停产3天学习,并由企业按照合同条款进行严肃处理。

  市民赞成部分的哥有话说

  对于政府引导出租车错开高峰交接班的决定,市民们大多表示赞成,认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上下班高峰期出现的运力短缺情况。不过,有司机表示,其实在上下班高峰期交接班并不是司机本意,因为高峰期也是司机赚钱的黄金期:“主要还是塞车,如果不塞车,谁会放着生意不做去交接班。但整天塞车,大家都想着塞着不如空着。现在硬性规定交接班时间,无非只能让我们硬着头皮忍受塞车。”(朱蕾 交通宣)


编辑:李淑国】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