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少年误入传销陷阱 自编自演绑架闹剧骗家人钱
2007年10月23日 13:59 来源:今晚报

  日前,警方侦破一起“绑架案”,解救出“被害人”,但却发现犯罪嫌疑人竟是“被害人”自己,其使用“苦肉计”自编自导了一起“绑架案”,从而使警方揪出了一非法传销组织。

  少年自称生病 亲属疑为“绑架”

  “你是胡亮的父亲吧,我是胡亮的同事。胡亮得了胆囊炎,需要做手术,你赶快寄5000元钱来吧……”9月15日,家住河南省某县的村民胡父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家人都十分着急。胡亮于3个月前经朋友介绍到天津打工,日前刚报过平安,怎么就生病住院?胡父随即请来“走南闯北”的亲戚王刚商量汇钱的事。

  王刚按对方提供的医院名称,打电话向医院核查胡亮是否住院。医院经查询确定没有这个病人。王刚随后又拨通要求寄钱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姓陈,是胡亮的同事,现在医院照料胡亮,同时其提供了银行账号。王刚要求胡亮接听电话,结果电话那头果然传来了胡亮的声音。胡亮在电话中的声音比较痛苦,称其肚子痛,得了胆囊炎,要家人赶紧汇5000元来。同时胡亮还说道:“我不想死,快救救我,我怕……”王刚分析表弟胡亮可能被人“控制”或“绑架”。经查询电话号码,确定打电话的手机在天津市宁河县范围,于是,王刚和胡父乘车赶到宁河分局报案。

  民警仔细侦查 案件显露真相

  公安宁河分局接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侦查。经工作,警方确定“绑匪”的位置在宁河县芦台镇。芦台派出所民警提供线索:辖区某村住着一伙年轻人,整日无所事事、形迹可疑。警方经分析最终确定了“绑匪”的具体方位。

  9月18日,宁河警方在芦台镇某村一出租房内擒获“绑匪”。在破获“绑架案”中,警方发现了一伙从事传销的人员,而所谓的“绑架案”只是胡亮自编自导并由同伙配合上演的一场闹剧。经了解得知,胡亮被骗上非法传销的“贼船”后,为了凑够传销资金,使出“苦肉计”想骗取家人钱财。该传销团伙共10余人,来自湖南、湖北、河南等地,多为上当受骗的“下线”。

  误入传销陷阱 少年迷途知返

  20岁的胡亮是河南省人,初中毕业后无所事事。3个月前,胡亮认识了非法传销团伙的成员王某。在王某的花言巧语诱骗下,胡亮加入了传销团伙。胡亮以到天津打工为名骗得家人同意,后随王某所在传销团伙到处“漂泊”,于案发前1个月来到宁河县芦台镇。在传销组织者的蒙骗下,胡亮将敛财希望寄托在了家人身上。一名传销“老手”出谋划策,编出了上述得病住院的“剧情”。一出绑架闹剧就这样上演了。

  胡亮及时得到警方解救,经过民警法制教育,迷途知返。日前,胡亮和家人已返回家乡。


编辑:张磊】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