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骗子扮"高人"宾馆设局"点化"抑郁女性趁机敛财
2007年10月25日 16: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现实的压力让一些女性产生抑郁情绪,少数不法分子以此为“商机”,打着大师、高人的旗号,为这些女性“指路”,趁机敛财。10月23日,涉嫌诈骗的钟某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曾在商海打拼的钟某发现,随着生存环境的改变,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特别是一些40多岁的女性,虽然家里的经济条件不错,但内心却十分抑郁。她们担心丈夫的事业,操心孩子的前途,甚至对自己今后的生活也产生怀疑,致使她们开始迷信某些“高人”,甚至有的女性相信经过“高人”点化,自己及家人从此就会一帆风顺。

  看到这一“商机”后,钟某和薛某、严某商量,打算骗取她们的钱财。他们深知这些人不会轻易上当,只有显示出一定的实力,才能博得她们的信任。2006年11月6日,钟某等人住进了乌市某星级酒店,由严某装扮“高人”,钟某和薛某想办法联络“生意”。

  “我的朋友从新加坡来乌鲁木齐观光,他只呆几天。他可是一个高人,轻易不见人,我跟他说好了,你悄悄来一趟吧,不要让外人知道他下榻的宾馆。”钟某打电话给受害人李某,李某很快来到酒店。在3个人的忽悠下,李某的银行卡及密码都被骗走,银行卡上的4.6万元落入钟某等人的口袋。

  2006年12月6日,钟某等人又住进另一家星级宾馆,用同样的方法骗取黄某3.9万元、纪某3.6万元。在多次诈骗得逞后,3个人潜逃。目前警方已在贵州将钟某抓获。

  2007年8月,天山区人民检察院以钟某涉嫌诈骗向天山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在庭审时,钟某辩称:“我就瞧不起街头骗子,我是有身份的人,不能像做贼一样在街头骗个三百五百的,出入高级宾馆才显得有实力。”钟某先后参与作案5起,得到赃款10.2万元。

  天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钟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记者魏红萍)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用千元假货骗20万 骗子费尽心机演"双簧"终成空
·骗子编造学生出"车祸" 害得家长"飞车"百公里
·冒充大学老师诈骗落榜生 俩骗子仨月诈骗20余万
·骗子道出行骗手法:遇到太热情的陌生人要小心
·考生家长遭遇高考招生骗局 录下骗子言语作证据
·检察官曝光骗子假冒政府和军中高官诈骗4条规律
·兰州:骗子手段再升级 假文凭竟能上网“验身”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