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佳丽云集 美食亮相:东盟十国色、香、味惹人醉
2007年10月28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会场气势磅礴,如同一艘蓄势待发的巨轮。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宁10月28日电 题:东盟十国色、香、味惹人醉

  记者 王刚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在广西南宁开幕,东盟十国高官商贾欢聚一堂。此间各国各具特色的秀色、芳香以及美味,让观众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八方佳丽云集

  歌舞升平,鼓乐齐天,多国美女,在此斗艳。偌大的“魅力之城”展厅内,展示着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港口城市和本地特产。各国展商为吸人眼球,各施解数,其中“美女牌”成了必备利器。

  三四个身材高挑的印尼女模特,在伴乐中来回走秀,展示着本国的服装,并流露着永不疲惫的微笑,这使得印尼展区早早被众多记者和观众追捧。不远处,柬埔寨的女艺人毫不逊色,虽然身材有些矮小,肤色并不白皙,但她们婀娜多姿的身段以及温柔的舞蹈,同样赢足了众人的喝彩。

  与她们相比,文莱的“促销”方式更为高明。除了歌舞,文莱还现场推出传统马来婚礼,允许漂亮的新娘与观众合影,一时间排队者众。一旁的文莱旅游局局长Sheikh Jamaluddin Sheikh Mohamed 对收效颇为满意,他告诉记者,文莱这次特地从国家文化部门精选了二十四个艺员,其中一半是漂亮女性。

  十国芳香撩人

  东盟人士的聚集,使整个展厅笼罩在东盟特有的香味之中。与东盟观众、展商擦肩,总有芳香扑鼻而来。香味虽然大同小异,但仍可依稀区别他们的国度:马来西亚和印尼人的浓烈些,菲律宾的清新些……

  走至泰国展区,飘出的香味让人顿感精神。正为顾客涂抹泰国精油的展商莉莉说,泰国精油有很多种,她们这次只带来了五种,不能满足顾客需求。

  而盛产香水的越南,今天却不见浓香,反而展区里飘荡着一股淡淡的咸鱼味。展商解释说,这次推出的魅力之城是港口城市,特地挂上几只越南海防港的咸鱼来助阵主题。

  各地美食亮相

  泰国莲雾、老挝咖啡、印尼“KEMPLANG”,这些东盟国家产品今天也让观众一饱口福。盛产各类水果的泰国,在展区摆出色泽鲜艳的芒果、山竹和莲雾等,惹得观众不时凑近嗅味。而大方的印尼朋友还在展区一隅摆出五六张台凳,上面摆满了榴莲膏、镶着鱼虾的“KEMPLANG”等美食,她们一旦发现有宾客经过,总是竭力招呼免费品尝。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中国-东盟服务贸易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签约活动 东盟国家唱主角
·曾培炎演讲 中方对加强与东盟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东盟"巨轮"扬帆远航: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侧记
相关专题: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系列活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