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全球顶尖过山车之王”垂直过山车落户广州长隆
2007年10月28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球最顶尖的过山车之王——垂直过山车落户广州长隆欢乐世界。90度的垂直俯冲轨道高80米、有32层楼高,瞬间垂直跌落将给游客带来史无前例的新鲜刺激体验。垂直过山车预计2008年春节投入使用。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州10月28日电(记者 陈国华)28日,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引进素有“世界过山车之王”美誉的垂直过山车,这是长隆欢乐世界第三期工程的重头戏。

  据了解,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继2006年4月开业,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巨资完成二期工程,再推出国际特技剧场、四维影院、超级大摆锤、长隆大巡游、美国伐木总动员等五大王牌。

  此次引进的垂直过山车被誉为“全球最顶尖的过山车之王”,由世界上最知名的过山车制造商Bolliger&Mabillard公司研发制造,耗资超过两亿元人民币,是全球最昂贵的过山车和游乐设施之一。

  该垂直过山车落差高达80米,是同类过山车之最,轨道全长超过1公里,独有90度垂直俯冲和冲浪滑行体验,最高时速达120公里/小时,配备有3列车厢,每列车厢可容纳10人同时乘坐,全程运行时间为214秒,每小时可接待游客约1500人。

  坐上垂直过山车,将带着游客以47度仰角缓慢上升到80米、相当于32层楼的高空,当您还在惊叹高空俯视的壮观之际,以零速度到时速120公里的冲力瞬间垂直跌落,在极度失重的惊心动魄中钻入9米深的时空隧道,再以高速冲过贴近地面的水道,溅起高达7层楼的浪花,经由宽阔的湖面冲浪滑行,给您“上天、钻地、冲浪”的独有超凡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垂直过山车的建设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当中,整体工作将于11月底完成,并于2008年春节前完成试车、试乘、安全验收等工作,春节期间将正式对客营运。

  据了解,垂直过山车建成后,长隆欢乐世界将同时拥有垂直过山车、十环过山车、摩托过山车、亲亲过山车、U型滑板、天旋地转等六部过山车,是亚洲拥有过山车数量最多、规格最高的乐园。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世界过山车之王"垂直过山车将亮相广州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