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通讯:东南亚歌手南宁民歌节演绎民族风情
2007年10月29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5日晚,2007广西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舞台灯光合成,“巨型飞浪”舞台首次亮相,气势蓬勃。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八日电 题:东南亚性感天后南宁民歌节演绎民族风情

  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清新优雅的越南民歌、浪漫多情的俄罗斯情歌、炽热奔放的泰国歌、耳熟能详的壮乡山歌,在绚丽多姿的巨大浪花舞台上倾情演绎,深深感染着台下如痴如醉的观众……十月二十八日晚,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盛大开场,中外宾朋乘着歌声的翅膀款款而来,再次相约在南宁这个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

  “踏平山路唱山歌,撒开渔网唱渔歌……好日子天天放在歌里过。”今晚,民歌节的主题曲《大地飞歌》一改往日的作风,上演了一曲“少数民族版”《大地飞歌》:来自藏族的哈拉玛组合、来自内蒙的黑骏马组合、彝族的太阳部落组合、新疆的天山雪莲组合等将不同的民族音乐元素和时下流行的Hip-Hop、摇滚元素融合在一起,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

  广西民族风情自然是每一年晚会不可缺少的元素,新创民歌《走出三月三》在本地歌手严当当、陈春燕的甜美歌声演绎下声声动情。凤凰传奇组合演唱的《最美天下》则盛赞广西的美丽山水。汤灿演绎的《风生水起北部湾》在十二组大型浪花造型的立体舞美结构下大气恢宏,尽现海上风生水起、波涛澎湃之景色,更显广西走向大海,搏击风浪的自信。

  领略了广西民族风情后,来自东南亚的歌手再为晚会掀起一股强劲的民族风,东南亚歌手成了晚会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享有“越南邓丽君”美名的范菲蓉以一曲《难忘的黑马》把观众带进了越南的异国风光;而扬名东南亚、拥有“亚洲碧昂斯”之称的性感天后Tata Young则以《I believe》让晚会炽热奔放起来;新加坡歌手莫哈穆•莎比尔和玛特由姮倾情演绎歌曲《诺吉娅》后,他们还用中文说出了“南宁,你好!”热情的观众则以热烈的欢呼声和长时间的掌声回应。

  好听的民歌一曲又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高原之歌》、《重归苏莲托》、《桑塔露琪娅》等,从中国的东南西北到世界民歌风情,人们深深感受到民歌艺术节的魅力。

  浓郁的民族风情让观众大呼过瘾,而“超女”的加入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张靓颖以《我们在一起》带来她海豚般的声音。拥有超强人气的香港乐坛姐妹花Twins连送两首溢满缤纷浪漫气息的《星光游乐园》和《八十块环游世界》。风头正旺、深受青年观众喜爱的香港影视明星谢霆锋则以《因为爱所以爱》,使全场气氛进入最高潮,顿时,全场掌声、欢呼声、喝彩声,声声不绝。

  民歌唱也唱不尽。“相聚到永久,风雨并肩走;共患难,我们手牵手,永远是朋友;相聚到永久,风雨并肩走,看东方我们同声唱:我们永远是朋友……”这首中国—东盟博览会会歌《相聚到永久》再次拉近了中国东盟之间的友谊,大家用歌声传递着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语言却心心相通的爱与和谐。

  “民歌乐韵绕绿城,绿城处处成歌海”。十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来自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等二十余国的艺术家还将与南宁市的艺术团体在全市二十多个歌台上共同描绘“歌的海洋”。完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精彩纷呈 "盛世欢歌"迎宾朋
相关专题: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系列活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