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引进者称将"义卖"汗血宝马 起价500万元人民币
2007年10月31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07年9月22日,三匹引入中国的“汗血宝马”在北京神秘亮相。 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记者 德永健)由中国民间引入的一匹汗血宝马今天宣布将被义卖,用以资助备战二00八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骑手。义卖起价定为五百万元人民币。

  将三匹汗血宝马引入中国的北京燕龙国际马业俱乐部介绍,用于义卖的汗血宝马系五岁公马,通身纯黑,其“祖辈”曾代表前苏联获得一九六0年罗马奥运会盛装舞步赛的冠军。此次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购买成熟的奥运比赛用马,资助中国骑手进军二00八北京奥运会。

  马术是目前中国在二十八个奥运项目中唯一没有参加过的赛事。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六个参赛名额,运动员只需在奥运资格赛事中达标便可参加奥运会。

  常年在北京燕龙国际马业俱乐部训练的西藏马术队介绍,马匹是目前中国骑手“跨进”奥运会的最大困难,因为购买一匹“奥运战马”至少需要五百万到数千万元人民币,高昂价格令多数中国骑手“望马兴叹”。

  “马匹是我们的‘老大难’问题,在国外多数时候只能租马参赛,如果有更稳定、更成熟的马,我相信以现在的技术水平,凭借东道主优势取得奥运参赛资格并不是难事。”西藏马术队队员宇宏说。包括他在内的中国七名队员已分别在德国、法国、英国等国训练,备战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

  当被问及为何不让中国骑手直接骑乘汗血宝马参赛时,该俱乐部总经理张秭涵答道,奥运比赛用马必须经过很长时间的调教,虽然汗血宝马具备参加奥运会的身体条件,但此次引入的三匹马年龄较小,现在开始调教已来不及,所以最后决定以义卖的方式换得购买奥运比赛马匹的款项。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一个马种,汗血宝马奔跑速度快,耐力强,常用作长距离的骑乘马以及跳跃和盛装舞步马,在国际上的售价最高达千万美元。土库曼斯坦已故总统尼亚佐夫曾在二00一年和二00六年先后向中国赠送了两匹汗血宝马,加上三匹由中国民间引进的汗血宝马,中国现共有五匹汗血宝马。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外国纸币“牵线搭桥” 将汗血宝马引入中国
·中国民间引进3匹"汗血宝马" 10月开始公开拍卖
·汗血宝马在中国的日子:正在攻克“语言关”(图)
·视频:汗血宝马渐适应新环境 将在中国留后裔
·"汗血宝马"征集中国名字 一匹宝马将拍卖助奥运
·首匹“中国籍”汗血宝马两年后将诞生(图)
·三匹由中国民间引进的汗血宝马在京亮相(组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