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5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乘务员捡到3万元现金送还 失主网上发帖致谢
2007年11月05日 10:3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把包落在青岛到杭州的长途客车上,包中有3万元现金,正当失主张女士在杭州街头绝望的时候,客车乘务员刘政峰打来电话“你的钱我给你捡到了”。

  昨日上午,张女士激动地在杭州登录青岛新闻网,发帖讲述这段经历。截至昨晚,上千位网友点击帖子,大赞车主和刘政峰“真是个好人”。

  失主到杭州快急疯了

  “我可能一年也挣不出3万元,人生地不熟,当时都快急疯了。”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在杭州进货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在青岛卖服装,前天下午在费县路长途站乘坐车号为鲁U92988的车到杭州进货,随身带了一个包,里面有进货的3万元现金、身份证、进货的商家名片本等。昨天早晨4时30分左右,她在杭州四季青下车,打算找个旅馆洗漱休息一下,突然发现放钱和洗漱用品的包不见了。

  张女士一下子蒙了,稍稍冷静下来,先试着给杭州车站打电话,车站表示鲁U92988是青岛的车辆,他们也不知道车主的联系方式。随后她又给青岛车站打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3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早晨5时30分左右,正当张女士在杭州街头徘徊,她的手机响了。对方问她是不是刚乘坐鲁U92988的车,有没有东西落在车上。在确定包是张女士丢失的后,对方让张女士等在原地,打车把包送给她。

  “我在原地等了20多分钟,见到了乘务员我笑了,但乘务员没笑。一见我就让我说包里都有啥和身份证号码。我说对了,乘务员才笑了,然后让我写包内物品的清单,提醒我以后注意并还给我包后打车走了。”张女士说前后不到5分钟时间,因为当时有点蒙了,看着乘务员走远才想到没有好好感谢人家,于是想到上网发了感谢的帖子。

  刘政峰“没当回事”

  昨日中午,经过车站,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车主刘先生,他告诉记者从2002年至今,车上捡过各种东西,捡这么多钱是第一次,但都尽量联系失主。

  记者又联系上了正在杭州的乘务员刘政峰,这个辽宁籍小伙在青岛工作已3年。他告诉记者,昨日早晨大约5时20分他们到达杭州汽车北站,打扫卫生时发现了张女士的包。发现包里这么多钱后,他马上电话联系车主,在车主的提示下,通过身份证和名片本联系上了张女士。

  “谁丢了这么多钱不着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当记者转告刘政峰张女士非常感激他们时,刘政峰说这是他的本职工作,不需要感谢。(作者:许芳)


编辑:张磊】
相关报道
·醉汉裸奔扔巨款 好心人拾金不昧两万元失而复得
·小学生拾金不昧遇尴尬:联防队叔叔把钱藏下了
·七旬翁路上拾金不昧 为追赶骑车失主奔跑百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