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杭州检察官绘制图表 揭密黑酒吧运作流程(图)
2007年11月13日 11:26 来源:今日早报


“黑酒吧”诈客运作流程示意及涉案人员关系图

  男子化身“单身女白领”网上找你搭讪,甜言蜜语引诱你到附近酒吧约会,与你见面的的确也是美女,在美女面前当然不能显得吝啬,等埋单时才发现,几瓶酒加上几个果盘或点心,消费金额竟高达万元!

  有上述遭遇后,很多酒吧客只有打落牙齿往肚里咽——自认倒霉,因为自已与美女网下见面,动机就不纯。不过,随着昨日一个特大诈骗团伙中的9名核心成员被上城区检察院批捕,杭城极少数“黑酒吧”操纵并靠“吧托”敛财的内幕,也被全面揭开。

  客人质疑天价账单遭暴打

  Z先生是一位外地来杭出差人员。今年9月底,他在网上认识一女子,对方自称公司白领,年轻美貌,刚与男友分手。两人相谈甚欢,女方主动提出网下见面。

  9月30日凌晨,两人见面,Z先生对女方一见倾心。短暂交谈后,女子带Z先生去西湖时代广场附近一家叫NO.2 的酒吧。女方点了些波尔多、巴黎田园洋酒……Z先生后来发现,这酒口感不对劲。转身找酒吧服务员交涉时,回头发现和他约会的美女不见影子。

  Z先生此时才发现,酒单加起来共已付1.4万元,还有5000元没结账。 意识到可能挨宰,就与酒吧负责人理论。这时,几个保安拿刀子、棒球棍冲进来,将Z先生痛打一顿。Z先生事后越想越窝囊,于是报警。

  黑酒吧被一窝端27人落网

  早在今年5月NO.2酒吧开业以来,警方就不断接到投诉。客人反映,该酒吧有诈骗嫌疑。

  一开始警方感到事情棘手,因为NO.2酒吧有正规执照,且账单上对客人的每笔消费都记得清清楚楚,最多只能定个“宰客”,而“宰客”行为应有工商、消协等管理。

  警方并没因此放弃调查。他们发现受害者有共性:被女网友骗至该酒吧消费,挨宰的都是男性,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经济状况良好,与女网友见面后,被带至NO.2酒吧。女网友大多自称在杭做服装生意或公司白领,单身或情感方面有问题,觉得寂寞或苦恼想找人聊天,搭识男网友后就说一些暧昧话,让男子想入非非,觉得有“一夜情”可能。

  警方怀疑,约受害者见面的女子,背后很可能有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摸清该团伙作案规律后,在Z先生遭暴打的次日,警方在杭州、衢州两地同时采取行动,抓获多名“吧托”在内的27名嫌疑人。

  受害者不作证涉案金额难定

  “目前有受害者指证并认定的诈骗只有17起,数额仅有10多万元。”上城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李科长昨对记者说,这与实际涉案金额可能存在很大差距,因报案者远远多于17位,很多受害者碍于情面,不愿出来指证犯罪。

  李科长表示,从警方查获的涉案酒吧对账单看,该酒吧月营业额超百万元,如果无受害者指证,账单里哪些是正当消费、哪些涉嫌诈骗,就很难判断,也就难以纳入涉案金额。

  “对于大部分涉案者,因暂无证据证明是否够得上犯罪标准,检察机关尚未作出批捕决定。”李科长说,诈骗罪定罪量刑的起点是涉案金额4000元,检察机关只对27人中的9人依法作出批捕决定,另外还有一些犯罪嫌疑人在逃,案件还需要进一步侦查。

  检察官揭秘黑酒吧运作流程

  NO.2酒吧面积仅60平方米左右,由衢州人孙某投资开办、黑龙江人王某全权管理,财权由孙某派妹夫掌管。

  “总负责人”、“组负责人”、“键盘手”、小姐、保安……为弄清黑酒吧各成员之间的关系,办案检察官绘制了一张酒吧关系网络图,将诈客流程标示出来。

  孙某先在衢州招募网上聊天的“键盘手”(均为男性),然后在杭州招募小姐和保安。让“键盘手”冒充女子上网搭识男网友,并将聊天记录和联系方式发给在杭州的小姐,令其背熟。

  小姐被编成若干组,集体住宿,统一管理,每组有专人负责小姐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管理,并有保安护送小姐上下班。“键盘手”约好与男网友在酒吧附近某处见面,保安护送小姐至约会点。

  小姐与网友见面后,即将网友带到酒吧,消费时用差酒换掉好酒。如果客人要求当面开酒,那就当面开真酒。也只是前两瓶是真酒,后面又换酒。一般用几十元的王朝干红,换掉蓝仙姑和波尔多、巴黎田园干红。而蓝仙姑标价每瓶980元,波尔多每瓶1280元,巴黎田园干红每瓶680元。

  小姐把消费拉高后,找各种借口离开。男网友确实买不起单了,小姐假装跟酒吧结账。客人要带走小姐时,保安以女网友“哥哥”或朋友身份干涉,及时“刹车”。消费后所得营业额按比例分配,酒吧提成30%,小姐提成20%至30%,控制管理小姐的负责人分得40%,“键盘手”分得5%,保安月工资2000元。

  客人掉入温柔陷阱,碍于情面乖乖买单。不到万不得已,保安不会动手伤人。“黑酒吧”经营者因此“咬定”,自己只是在宰客。 (通讯员 尚剑 记者 陈洋根)

编辑:王小超】
相关报道
·44名外商在港遭妓女迷劫 "相识"于夜总会及酒吧
·女大学生引诱网友到酒吧高消费被控强迫交易罪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