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陕西赠送日本一对朱鹮 取名"华阳""溢水"(图)
2007年11月19日 09:58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18日早,省林业厅相关部门和洋县朱鹮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送别赴日朱鹮。右上为雄鸟“华阳”(环号395) 右下为雌鸟“溢水”(环号401)

  11月18日清晨,来自我省洋县的两只朱鹮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发,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管下,被包机护送至上海后转机飞赴日本。这是洋县的朱鹮第三次告别生养自己的故乡,落户日本国土。

  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2007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期间,代表我国政府宣布向日本提供2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朱鹮。此前,1998年江泽民主席访问日本时,代表我国向日本赠送了一对 "友友"和"洋洋";2000年朱镕基总理访日,宣布向日方提供一只朱鹮"美美",开展合作繁殖。到目前,上述合作取得良好成效,按照中日双方协议,在日本繁殖合作成活的朱鹮中有13只个体归属我国。

  为执行好将2只我方朱鹮运送赴日和接返我方13只朱鹮的任务, 中日双方经反复磋商,确定赴日的2只朱鹮使用包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运至上海浦东机场,随后转乘日航班机赴日,于11月20日乘日航班机将接返我国的13只朱鹮运至上海浦东机场,随后转乘包机送至郑州新郑机场。

  陕西朱鹮保护工作站站长、工程师丁海华一路护送朱鹮飞赴日本。他介绍说,这两只赴日朱鹮年龄都是4岁,身强力壮,是中日双方于7 月在洋县选定,9月底开始隔离护养。雄性朱鹮取名"华阳",雌性的被称为"溢水"。这名字均来自它们的栖息地陕西省洋县的地名,华阳是海拔最高的朱鹮野生分布地,而溢水是最大的朱鹮野生繁殖地。 (记者 宋红梅)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朱鹮由人工干预繁育模式转为以自然繁殖为主
·人类首次异地野化放飞朱鹮中已有14只回归自然
·世界人工繁育朱鹮首次野化放归在陕西启动(图)
·曾是代表日本的鸟类 朱鹮再次担当中日友好大使
·日本佐渡朱鹮保护中心:感谢来自中国的帮助(图)
·中国将向日本提供两只朱鹮 双方同意保护合作
·陕西十对圈养"国宝"朱鹮将进行异地野化放飞实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