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婚介所收费5万称保证会员远嫁海外 情书管翻译
2007年11月21日 10:57 来源:每日新报

  “只招收女性会员,即使语言不通,想嫁到哪个国家都行。”一家专门为本市女性提供涉外婚姻的婚介所承诺,只要交5万元会费,他们就能百分之百把征婚者远嫁到国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家海光寺附近一所写字楼内的涉外婚介所。婚介所门口并没有明显的标志,记者推开门,看到有两名年轻女子在桌子上填写资料。听说记者是来进行咨询的,一名女士找来一名姓李的小姐负责接待。

  李小姐开门见山:“我们这里只招收女性会员,年龄从22岁到65岁的女性,只要是单身就符合入会条件。”记者表示自己目前是单身,并大致说明自己的学历及条件,希望找一个生活条件好一些的。李小姐表示,他们这里单纯做涉外婚介业务,因为国外的单身男会员相当多,能做到百分之百成功。

  先交5万元会费 再看营业执照

  记者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屋子里只有简单的办公桌和电脑,墙上也没有悬挂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对于记者想要看一下营业执照的要求,“得先入会才能看这些。”李小姐强调说,他们做涉外婚介已经很多年了,而且有正规的网站,已经促成了很多涉外婚姻,根本不可能骗人。按照李小姐说的,先交纳5万元入会费,公司就会提供一切资料,凡是来这里的征婚者要想看这些证件都得先入会,这是公司的规定。

  不管长嘛模样 保准远嫁成功

  “你们对女方的长相有什么要求吗?”记者试探问。李小姐笑着说,他们对这个没有要求。她调侃说,外国人的审美和中国人不一样,说不定中国人看着不好看,人家外国人还觉得好呢。李小姐表明,只要成了他们的会员,别管长成什么样,他们都能满足征婚者的要求,保准把人嫁出去。

  不会外语不是问题 情书管翻译

  对于涉外婚姻来说,沟通是首要的问题,要是找个美国人,不会英文怎么沟通?对于这个顾虑,李小姐倒不觉得是问题。她说,“英语可以现在学,也可以结婚以后再学,到了那边久而久之就会说了,这是你自己的事儿。”

  李小姐又补充道,“通电话不方便的话,我们这里也可以为你提供翻译信件的服务,男方的信件我们帮你翻译好了,你的回信我们也能给你翻译。”

  想嫁到哪个国家都可以

  程序上,只要征婚者入了会,婚介所就会将男方的联系方式提供给征婚者,他们还能保证交往三个月后男方可以到中国来见面。

  对方宣称,他们的男会员遍及世界各地,几乎没有哪个国家的会员是他们所没有的。可以说,征婚者想嫁到哪个国家,他们都能满足。而且,一个不行,他们还会再提供第二个、第三个……直到征婚者达成涉外婚姻协议。

  记者随后到该大厦的管理处了解情况,一名男子告诉记者,这所大厦都是业主的产权,即便出租也是由产权单位直接租给别人的,他们只做一些服务和管理上的工作,并不知道具体哪层商户做什么生意,至于商户是否有相关资质,他们也无权过问。

  记者 张艳


编辑:张磊】
相关报道
·女生高考后婚介所征婚 父母称要多为其安排条路
·大二男生婚介所觅伴侣 有的想做"上门女婿"
·婚介所红娘自揭内幕:富婆征婚为何这么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