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凶猛野猪"入侵"大学校园 百人上演猎猪大战(图)
2007年11月23日 09:41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野猪似乎知道被追捕,撒开腿就跑。

  昨日清晨,一只重达50余公斤的野猪现身华东交大南校区。据学校工作人员称,这只野猪早在19日晚就曾“入侵”校园,当时还撞穿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的一扇玻璃门。发现野猪再次出现,校方迅速联系110及野保部门,一场百人猎猪的场面随之上演。

  事发:校园草坪再现凶猛野猪

  昨日上午10时许,惊闻大学校园出现野猪,记者立即赶往现场。在华东交大南校区国防生宿舍北面的一块废弃洼地旁,聚集着大量学生。一名目击过野猪的男学生说,野猪是在上午7时被发现的,当时它在校内草坪上乱冲,一些女生吓得大声尖叫逃跑。担心野猪伤人,校保卫科的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立即组织人手进行处理。

  “那只野猪约有半个成人高,在阳光下毛色呈棕色,但奔跑中又有人说是褐色,虽其体形硕大,但双脚却很敏捷,百米长的路面,其一路跑下来,花了不到20秒时间。”这名男学生说。

  看见场面如此混乱,现场的一名教师无奈地说,因学校周边都是农田,许多赶来看热闹的村民如果都对野猪进行追赶,让野猪在校园内狂奔会更难控制。

  围猎:野猪藏地洞百人围捕遇阻

  现场一名民警说,他们接到学校保卫科的报警后,110巡逻民警立即赶到学校搜捕,野保工作人员携带猎捕工具也赶到,两组人马立即集合到野猪曾经出没的洼地中四处搜寻。

  民警说,碍于洼地里杂草横生,单凭从草丛外围搜捕,野猪很难被发现,一旦展开地毯式搜寻,野猪很可能会利用藏身的地洞,顺着高耸的草丛从一条地沟逃脱,要是野猪受惊过度而冲上路面撞伤人,后果将不堪设想。

  “野猪是一种烈性动物,一旦受惊势必伤到人,学校里人多,所以行动只能小心再小心,且因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加大了野猪受惊的机会。”民警说,有了这些顾虑,他们的捕猪行动非常谨慎。

  中午11时许,就在民警和野保工作人员紧张搜捕时,野猪可能是是被附近村民惊动,从一个地洞中跑出,围绕洼地跑上斜坡。看见猎物出现,治安民警迅速举枪瞄准,不想这孽畜居然翻滚起身,继而又朝着杂乱草丛冲去。为尽快捕获野猪,治安民警频繁举枪,希望有机会将野猪一举击倒,野猪似乎意识到自己已成为目标,疯狂起来,又是奔跑,又是跳跃,一直没停止过。

  10多分钟过去,猎人发现野猪跳累了,立即聚精会神地再次将猎枪的准头调整好。就在野猪停顿的30秒时间里,猎人连开两枪,打中目标。“打中了,打中了,野猪出血了!”看见本已跳累的野猪,突然疯狂起来,围观的人纷纷大叫起来,但这份惊喜并没维持多久,因为所有的人随后看见,野猪并没有倒下,而是跑得更快了。

  “哎,就差一点点!”不少围观的学生发出这样的感叹。记者看见,受伤野猪一个踉跄,钻向草丛中的阴沟,之后再未出现过。

  背后:野猪曾闯教职工活动中心

  看见野猪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一名19日被野猪“骚扰”过的老师说,“这头野猪很聪明,早知道我们会杀它,所以现在跑了。”

  “19日晚8时,我途经校教职工活动中心时,门口的玻璃门突然传来‘哐’的一声,大片碎玻璃顺势掉落一地。我上前一看,妈呀,一个像怪物一样的‘黑影’围绕大厅横冲直撞,后来又转身朝门口奔来。我仔细一瞧,天哪,那畜生竟是只野猪!”这名老师说,事发后,教职工活动中心的一名清洁工吓得半天没能回过神来。

  有人猜测,野猪听到学生的尖叫声后受惊,逃跑时因“视力”不好,不识透明玻璃门,才会撞破玻璃门逃生。随后,学校保安闻讯进行抓捕,野猪趁着夜色迅速消失,后来,有学生看见野猪翻越一堵高墙后,逃出校园。

  由于当天是晚上野猪出现,目击的师生不会超过30人,后来师生们向校领导汇报。

  猜测:野猪田边觅食误闯校园

  下午1时许,记者在学校里等着野猪的再次出现,但结果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很失望,野猪再也没有出现过。

  据野保站的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说,野猪会在人群里出现,是因为饿了。“按照我们以往的经验推断,该野猪应该是生活在附近山上的,为觅食跑到了有人的村庄,学校四周的围墙外都是田地,所以野猪就在这一带找东西吃,看见校园里面的大片树木,以为里面是山野误闯进来。”这名工作人员说,目前,野猪可能已经躲藏起来。

  目前,华东交大已增派人手,协同110和野保部门继续展开搜寻工作,避免野猪出现伤人情况。( 记者邓旭敏、朱海鹰、苏琳)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西湖景区为期7天驱捕野猪行动展开 已打死4头
·浙江野猪6年增加近三倍 蛇剧减鼠类泛滥成灾
·野猪成群跑进柏林城 当地居民很恐慌(组图)
·广州一300多斤“巨无霸”野猪狂性大发咬死农妇
·云南建水县“猪患”:500头野猪伤人毁田(组图)
·野猪闯学校吓坏千余人 众人用乱石棍棒将其打昏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