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2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上海首批导盲犬结束寄养 中日"小Q"互相切磋(图)
2007年12月02日 13: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两国的导盲犬互相致意(左为日本导盲犬)(任国强/摄)

  随着盲人的指令,“小Q”灵巧地引领着主人行走起来。今天上午,来自日本的两条导盲犬和南京警犬研究所携带的3条正在培训中的导盲犬,一同聚首在松江区的上海阳光康复中心,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交流活动。

  相比日本的导盲犬,正在训练中的中国导盲犬毫不示弱,它们也能跟随驯导师的英文指令作出相应的反应,比如说一声“go”,听话的拉布拉多犬就会带领主人前行。上海市残联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起上海正式启动了导盲犬的训练培育项目,其中14条分批送往上海的家庭寄养,还有4条作为探索犬放在南京训练,这次前来的导盲犬就是正在南京“集训”的“精英”。

  第一批在上海寄养的6条导盲犬已适应了上海的基本生活和起居,在结束了半年的寄养期后,于今年9月回到南京,进入导盲工作训练阶段。在通过了这一阶段后,它们还将与盲人共同生活,进行第三阶段的训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导盲犬的培育是十分艰难的,在训练过程中发现有任何差池都会被随时淘汰。在这6条小犬中,有2条由于体质较弱不能胜任工作,再也不能成为导盲犬,之后又补充进来2条幼犬再次在上海进行寄养阶段的生活。

  该有关人士表示,导盲犬的培育训练项目是上海残疾人康复工作首次跨地域、跨国度的合作。最初总共挑选了18条幼犬,目前已有两条由于体质原因被淘汰;两条在品质评估上不过关;还有1条在训练课程中跟不上、不能很好地完成动作,也已被淘汰。

  第二批的寄养幼犬已于8月14日和9月18日分两批进入了本市的寄养家庭。 (孔同)


编辑:吴歆】
相关报道
·上海挑选6条"小Q"做导盲犬 已结束第一阶段训练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