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3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天津举行陈省身逝世3周年纪念大会 杨振宁等参加
2007年12月03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3日,数学大师陈省身逝世三周年纪念大会暨《陈省身与中国数学》新书首发仪式在天津举行。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华人学者杨振宁携妻子翁帆出席纪念活动。图为杨振宁夫妇聆听陈省身先生女婿、著名物理学家、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院士的主题演讲《陈省身先生与我》。 中新社发 祁小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三日电 (记者 田齐)数学大师陈省身逝世三周年纪念大会暨《陈省身与中国数学》新书首发仪式今天在天津举行。陈省身先生女婿、著名物理学家、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院士及夫人,陈省身先生好友、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院士及夫人等出席纪念活动。

  二00四年十二月三日,迄今为止唯一获得世界数学界最高荣誉“沃尔夫奖”的华人、“当今最伟大的数学家”、“微分几何之父”陈省身在天津病逝,享年九十三岁。

  《陈省身与中国数学》一书收集了陈省身先生的学生、友好及追随者撰写的四十篇纪念文章。由陈省身先生的弟子、首届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吴文俊院士与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副所长葛墨林院士合编。由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社和南开大学出版社海内外出版发行。

  新书首发仪式后,陈省身先生女婿、著名物理学家、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先生为现场近千名南开学子做了“陈省身先生与我”的主题演讲。(完)


编辑:陶光雄】
相关报道
·范曾忆与名人之交:曾为陈省身的客厅“革命”
·南开大学用不同的方式纪念陈省身先生逝世两周年
·中外学者以数学纪念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诞辰
·陈省身故居南开大学“几何之家”宁园对外开放
·一张未及发出的中国“绿卡”——纪念陈省身先生
·大师远去音容犹存 万人送别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
··陈省身送别仪式12日举行 ·美国好友追忆大师往事
·陈省身送别仪式12日举行 大师遗言愿夫妇合葬
·痛悼陈省身先生:湖光烛光泪光 南开百年一哭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