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丈夫权力妻子经营 安徽省经委原副主任涉贿受审
2007年12月06日 08:43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记者昨天从六安市检察院获悉,由该院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的安徽省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徐经武(副厅级)受贿一案,今天将在六安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189.9万元、购物卡1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今年51岁的徐经武自1995年4月至被逮捕前,历任安徽省能源投资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省计划委员会社会发展(科技发展)处处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处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助理巡视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助理巡视员、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今年1月15日,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六安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犯罪决定对其进行刑事拘留,同月29日决定将其逮捕。案件侦结后,该院于今年10月24日向法院提起公诉。

  据检察机关指控称,徐经武利用上述职务之便,通过透露基建信息、帮助中标、帮助催要工程款,或亲自向有关单位联系,或向有关领导打招呼等方式,使得有关建筑公司顺利承接到大量工程项目。在同意接受对方给予的巨额“好处费”后,徐经武亲自安排妻子具体负责经办,将钱直接转入合肥某证券营业部其亲戚或者其妻子的炒股账户用于炒股。

  从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中记者还注意到,许多单位为了能争取到基建项目上的国债资金支持或者一些项目的立项,也多次向时任安徽省计划委员会(后改为“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的徐经武行贿,每次行贿数额从一二千元到四五千元不等。徐经武收受对方的贿赂后,积极办理行贿人所请托的事项。(检察日报记者 吴贻伙)

编辑:王小超】

相关报道
·离任前想狠捞一笔 安徽凤阳原公安局长涉贿落马
·湖北省3名高校领导涉贿落马 平均年龄不到45岁
·原合肥市委副书记许道明与妻子涉贿今日同堂受审
·广州大学一院长涉贿140万 受审时称忘记贿金去向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