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青城派第36代掌门状告房地产开发商侵犯名誉权
2007年12月06日 13:2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武侠小说中,武林门派经常为江湖事大动干戈,如今,这一幕在现实中“上演”。只不过,其中一方变成了房地产开发商,而“比武场”也变成了法庭。因为房地产开发商在开发的楼盘中使用了“青城派”字样,惹怒了青城山上的青城派。青城派第36代掌门刘绥滨认为开发商侵犯了本派名誉权及自己的肖像权,遂将其告上法庭。今日,都江堰市法院将开庭审理这场“武林纠纷”。

  事出有因

  楼盘和青城派同名

  说起官司,刘绥滨还一肚子气。今年4月的一天,一名姓杨的男子找到刘绥滨。杨某称自己要写一本名为《上善美录<青城山访谈录>》的书,想对刘绥滨进行专访。“我当时问明该书并不是盈利性书籍,除了我之外还有对其他10多位名人的采访,所以我接受了采访,没想到后来发现事情并非那么简单。”

  今年7月,该书出版。刘绥滨发现,这本书是一房地产开发商的宣传册,书中不仅有当初杨某对自己的采访内容,还有自己的照片。当时刘绥滨并未在意,但此后发生的一些事,让他措手不及。

  “7月份,我的一些朋友找到我,要求我打折,当时我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刘绥滨说,自己后来才知道,朋友都为一则广告而来。原来,当初那家开发商在媒体上刊登出一系列广告,宣传自己的楼盘,楼盘名称为“青城派·宅院上品”。“开发商做广告,本身无可厚非,但打这样的广告就太过分了。”刘绥滨说。

  事件进程

  掌门人打官司 与开发商过招

  广告刊登后,青城山附近也挂出了很多广告牌,对该楼盘进行宣传。看着带有“青城派”字样的广告牌四处出现,刘绥滨坐不住了。

  “早在2005年5月26日,我就将‘青城派’及其图形商标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刘绥滨认为,开发商在没有经青城派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青城派”字样和自己的肖像,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权和青城派的名誉权。今年8月16日,刘绥滨以自己和青城武术馆的名义,将开发商四川亿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告到都江堰市法院。

  在法院的主持下,刘绥滨和开发商进行了多次协商。刘绥滨要求开发商在媒体刊登道歉声明,而开发商只愿意声明青城派与本楼盘无关,双方僵持不下,不欢而散。

  昨日下午,记者按照起诉书上的联系方式拨打了亿兴置业负责人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姓邢的男子。记者表明身份后,邢先生说自己早就离开了亿兴置业,对此后的事不太清楚。随后,记者找到亿兴置业的热线电话,几次拨打均是忙音。

  “现在他们广告也做了,房子也卖得差不多了,官司打定了。”刘绥滨说,青城派远在香港的弟子也会专程赶来,为门派维权“扎起”。今日上午,都江堰市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开发商对该案持何态度?该案件最终结果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杨为为)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金庸驾临:四川青城派“北斗七星剑阵”迎客(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