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广东东莞执法人员清查出租屋 拘留未办暂住证者
2007年12月06日 16: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公安机关检查,麻烦你配合一下,请接受检查!”

  “你们凭什么检查我……”

  争执声中,2名民警“带”着一名瘦弱男子来到验毒组桌前,强制该男子接受尿液检查。结果发现这名男子的尿液毒品检验呈阳性,民警旋即将这名男子控制起来,“复检确认后,准备对他进行强制戒毒”。

  12月4日深夜至5日凌晨,高埗镇组织500多名联合执法人员,对高埗西联村部分出租屋进行大规模清查行动。“大清查行动最直观的好处就是,镇中心区2个派出所的刑事案件发案率从去年的63宗下降到48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两成多。”高埗公安分局温副局长介绍。

  房东受罚

  指挥中心设在高埗西联村敬老院里。晚上10时许,高埗镇各村出租屋二手房东代表被组织到这里参加“公开处理违法出租屋业主和二手房东现场会”。由于高埗镇金竹围A栋出租屋今年6月发生过入室盗窃案件,但这栋出租屋的二手房东汪女士并没有接受有关部门的整改要求,结果在12月2日早上,又发生了一宗入室抢劫13万元的特大抢劫案。经报请东莞市公安局批准,高埗公安分局决定对这栋出租屋的业主和二手房东进行2500元罚款并停租6个月的处罚。

  筹钱办证

  晚上11时许,3个清查小组不断带领没有办理暂住证的人员来到敬老院的临时办证点,没有带钱的新莞人开始四处打电话筹钱办理暂住证。“我们工厂正在办理暂住证,现在还让我们办理,不是重复交钱了吗?”面对群众的疑问,高埗镇公安分局温副局长答复说,如果当天缴纳暂住证费用(有票据)的人员第二天到村治保会能够证实工厂正在办理员工暂住证,治保会将退还暂住证费用。

  据东莞市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办公室王国雄副主任现场介绍,从即日起到双节前,出租屋管理部门还将联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全市统一大清查行动,重点清查治安条件较差的出租屋密集区域,震慑违法犯罪人员,为双节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 (记者 寇金明 通讯员 关雅方 刘沛军)

编辑:王小超】

相关报道
·长春明年起将实行居住证制度 取消居民暂住证
·北京目前登记办理暂住证人口超过520万
·浙江告别暂住证制度 外来者可享受同城市民待遇
·“打工博物馆”的特殊表达:第一件展品是暂住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