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杭州首位进藏女兵退伍 一顿早餐要吃八个大包子
2007年12月10日 11:17 来源:今日早报

  “奶奶!”昨天下午5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一名身材娇小、穿着军装的漂亮女孩,和一位老奶奶抱在一起,有些撒娇地抽泣起来。

  杭州女孩俞琳已经两年没撒过娇了。两年前,作为杭州第一个进藏女兵,她踏上了高原之路,昨天是她结束军旅生涯回到杭州的日子,也是我省唯一一名带着三等功回来的进藏女兵。

  站军姿一站就是4小时

  2005年11月21日,浙江省首批入藏的5位女兵,宁波的梁静亚、临海的黄萍、诸暨的方燕青和杭州的俞琳、嘉兴的苗林芳踏上了奔赴西藏的征程,开始了在遥远的雪域高原的军旅生活。一度被誉“入藏‘五朵金花’,英姿绽放雪域高原”。

  但这朵“金花”并不好当。俞琳说,军旅生活比她想象中要艰苦严格得多。能到西藏当兵,俞琳的身体素质在杭州女孩当中已算得上是千里挑一了。然而,在高原上,跑50米就像跑800米一样累。站军姿,一站就是4个小时,不管刮风下雨。

  最“苦”还是高原组合练习,要求往返跑、俯卧撑、仰卧起坐、50米等组合在一起训练,这种高强度训练让长跑健将俞琳都有些吃不消。

  “去的时候,女儿的皮肤很白,现在脸上、手上的皮肤都黑了好几圈。”爸爸心疼地说。

  一顿早餐要吃八个大包子

  去之前,俞琳早饭最多吃一碗粥、一个包子。当兵后,她摇身一变成了“大胃王”,一顿早餐,能喝下两大碗粥,还外加8个大包子。“不吃这么多,体力撑不住。”她笑着说。

  1.6米的她,体重已经从原来的41公斤,长到现在的48公斤,但父母却没有为这发愁,“丰满”一点健康。

  “我们很羡慕她有这样的经历,觉得她很美。”昨天,浙江工商大学的一批学生自发来机场接她。

  退伍后的俞琳准备留在杭州工作,虽然还没有考虑好做什么,但父亲似乎显得胸有成竹。他说,既然女儿能从高原上历练出来,以后还有什么样的苦不能吃呢?(记者 沈丹红 杨影)

 

编辑:王小超】

相关报道
·广东畲族兄弟放弃城镇高薪工作齐齐进藏当兵(图)
·首批进藏女兵:创造世界女兵史上绝无仅有的奇迹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