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毛泽东诞辰114周年:数万人冒雨缅怀 捐款近千万

2007年12月26日 09:18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12月26日是一代领袖毛主席诞辰114周年纪念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颂歌回荡在韶山的大街小巷。

  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群众不顾霏霏冬雨,从四面八方来到主席家乡韶山,追思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寄托内心的绵绵思念。

  “共建韶山座谈会”召开

  为纪念主席诞辰,推动韶山经济社会发展,25日下午,“共建韶山座谈会”在韶山宾馆隆重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副省级城市、湖南省内市(州)、全国经济强县(市、区)、共建韶山工作北京顾问团、省韶山管理局以及湘潭市、韶山市的领导同志参加。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国各省各地继续加大对韶山的支持力度,共同将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共建城市已捐2亿多元

  座谈会上,韶山市委书记杨广首先介绍了共建韶山工作情况。

  随着中央“一号工程”、省“五个示范工程”、“红色旅游工程”、“共建韶山工程”的全面启动,目前为止,中央已向韶山投入建设资金2.36亿元,省里累计投入5亿多元,各共建城市捐赠2亿多元。

  为共建韶山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全国副省级城市、省内各市(州)、全国经济强县(市、区)、共建韶山工作北京顾问团领导、毛主席亲属代表一一发言。

  蒋建国希望全国、全省各地的领导继续关心支持韶山的建设和发展,在可承受的能力范围内给予韶山财力、智力等方面的支持,与韶山展开全方位的对口合作,争取把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当场捐助近1000万元

  座谈会结束后,浙江乐清市、海宁市、山东兖州市、江苏江阴市、丹阳市、辽宁普兰店市、成都双流县、我省长沙县等8个市(县)与韶山签订了《共建韶山框架协议》。

  这8个市(县)和一批企业还当场共向韶山捐款近1000万元。其中,乐清市捐款114.8万元援建韶山星火广场;长沙县捐款100万元改造韶山烈士陵园。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市长余爱国分别主持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旅游收入可达5.52亿

  另据记者获悉,2007年韶山预计全年游客将突破3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可实现5.52亿元。

  作为“领袖故里,革命摇篮”,韶山以打造“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为目标,立足“大韶山、大景观、大旅游”,从科学规划入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加大文物保护与生态保护力度。(作者:刘晓波 唐甜)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