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结伙劫警车杀死协警 安徽袭警案4嫌犯被提起公诉

2007年12月28日 09:3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今年5月15日凌晨,4名犯罪嫌疑人在萧县青龙集镇袭击抢劫了3名警务人员,导致其中的2名协警当场身亡(本报曾报道)。昨天,宿州市检察院对这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狱友刑释后结伙作案在被提起公诉的4名犯罪嫌疑人中,有3人都是在狱中相识,出狱后结伙继续作案。

  据检察机关指控,现年38岁的单书全,系河南省永城市薛湖镇人,2002年9月,因犯抢夺罪被浙江省慈溪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服刑期间,单书全结识了因抢劫被判入狱的河南省兰考县人王宝玉、河南省淅川县人史计耀。

  2006年1月和3月,单书全、史计耀刑满释放;本案案发前的5月8日,王宝玉刚刚刑满释放。

  出狱后,单书全等人仍在浙江慈溪打工。据审讯,他们嫌赚钱少又不想出力,单书全开始琢磨如何“来钱快”。抢劫目标竟盯上交警今年5月初,单书全与同乡张长征多次通电话寻找抢劫目标。张长征称,与永城交界的萧县青龙集镇执勤交警每天的罚款较多,而且每组交警的人数较少,自卫能力不强,两人便计划抢劫交警。

  之后,单书全又把计划告诉王宝玉、史计耀,三人一拍即合。5月11日,单书全、王宝玉、史计耀携带事先购买的帽子、手套等作案工具,乘客车从浙江慈溪到达河南永城,与张长征会合后,对现场进行了踩点。

  4人按照原计划,准备于5月13日晚实施抢劫,但因途中所骑摩托车损坏而未果。洗劫警车杀死两协警5月15日凌晨2时许,单书全、史计耀手持杨树棍,张长征手持钢管,王宝玉手持杀猪刀,再次赶到萧县青龙集交警执勤地点附近隐藏,等待作案时机。凌晨3时许,4人共同对执勤警车上的1名值勤交警和2名协警实施围攻袭击,当场将协警刘某、董某某砍刺致死,将交警杜某打成轻微伤,从执勤警车上抢得警用工作包一只后逃离现场。随后,4人将警用工作包内的7800元人民币伙分,并将工作包及作案所穿的衣物焚烧灭迹。此案在当地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萧县公安局当日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经摸排调查发现,张长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31日将其抓获后,张长征供述了伙同单书全等人抢劫交警的犯罪事实。随后,单书全、史计耀、王宝玉相继落网。(王海、武长鹏)

编辑:王小超】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