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共品中华美食同享两岸风情”征文比赛在杭颁奖

2007年12月29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29日电(记者柴燕菲 实习生陈旭)今天下午,由HY960华语之声、台湾中华国际美食艺术协会、与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共品中华美食,同享两岸风情”征文颁奖暨台商迎新联欢会在杭州举行。50多名台胞与杭州市民一起载歌载舞共迎新年。

  据了解,“共品中华美食,同享两岸风情”征文大赛于今年8月25日正式启动。至今年10月8日截稿为止共收到征文983篇,其中来自台湾的征文总计391篇,仅台湾中南部的稿件数量就达217篇。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共品中华美食,同享两岸风情”征文大赛,扩大影响力,有关单位还举办了第四届“千岛湖淳牌杯中国淡水鱼烹饪技术比赛”和第二届“海峡西餐厨艺邀请赛”。两次比赛分别于9月和10月在杭州举行,得到了台湾餐饮企业、专业厨师以及学生的广泛参与。第四届“千岛湖淳牌杯中国淡水鱼烹饪技术比赛”首次吸引了37名台湾地区个人选手,4个团体参赛队参加了此次大赛。而在第二届“海峡西餐厨艺邀请赛”上,来自台湾地区西餐企业的40余名烹饪高手和中国大陆的厨艺精英同台竞技、切磋厨艺。

  浙江大学台研所特邀研究员章柏康认为,民以食为天是中国的传统,也是百姓最关心的话题。海峡两岸美食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对于美食的追求与交流可以唤起每一代炎黄子孙的共鸣。

  另悉,在本次征文比赛中,浙江大学的楼志文以《这一年的夏天,夏与天的美食》荣获一等奖;来自台湾中华国际美食艺术协会的黄承邦和李子于,分别以《台湾饮食文化的影响因素》和《台湾小吃一把抓》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