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性文化节”惹的什么“火”?

2008年01月01日 09:5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西安首届性文化节开幕市民热捧,不到两小时就售出了近千张门票。本届性文化节的主题是:倡导性文明,和谐千万家,包括中国古代性文化展览、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展板、性心理现场专家咨询、内衣时尚表演、人体彩绘表演、现场生殖健康知识讲座、《世界性艺术品鉴展》等。(《西安日报》)

  时代不同了,谈“性”色变如今已成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各种与性有关的活动的火爆。西安的性文化节火得一塌糊涂、日进斗金,相信组织方已经乐得合不拢嘴了。

  其实,何止是西安的“性文化节”,最早吃螃蟹的广州性文化节到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了,可谓是届届诱人、场场爆棚。“性文化节”何以处处惹火?它凭什么聚拢了超高的人气?

  当然,我也相信,蜂拥而至的观众确有一部分是想学点“文化”的,但同时有不少人是冲着内衣时尚表演、人体彩绘表演等“香艳”内容去的:当音乐响起,T形台表演展区的内衣秀吸引了众多市民,将展台周围挤得水泄不通。闪光灯不停闪烁,有的观众更是手机、相机、摄像机交替使用……多么幽默的场面!从记者活灵活现的描写,我似乎看到了那些T形台周围一些看客“喷火”的眼神。

  食色,性也。不能因为看客多,就说“性文化节”是成功的。据媒体报道,有些黄色的网站,注册会员往往能达到几十万、几百万,那人气是相当的旺。难道由此就能说黄网站是好东西吗?(乔志峰)

  穿内衣的美眉,别说出现在“性文化节”上,出现在任何地方都吸引人,都会出现交通堵塞。这样的场面,到底是“文化”多点、还是“性”多些,大家心知肚明;看客们心中被勾起的,是对文化的热爱、还是邪火在燃烧,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尽管打着“文化”的幌子,可人们在当今的“性文化节”上却往往只见“性”不见“文化”。如果忽略了“文化”内涵,只是一味地在“性”和“色”上做文章,推销性产品、挑逗观众的猎奇心理,岂不有“制黄贩黄”之嫌?“性文化节”惹火的,恐怕既不是文化,更不是文明,而是主办方和商家的钱袋子吧?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