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数千民众新年迎奥运 冬泳怀念毛泽东

2008年01月01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一月一日电 (记者 王刚)来自广西各地的三千多民众,今天冒着寒风聚集在首府南宁畅游邕江,纪念毛泽东畅游邕江五十周年,同时倡导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五十年前,中国最高领导人毛泽东,在“南宁会议”期间顶着严寒,在邕江冬泳半小时,游程一千多米。那年他六十五岁。数天后,再游邕江,游程达两千多米。

  五十年后的今天,南宁高调举行纪念活动。邕江两岸,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数以万计的围观者挤满了现场,三千多男女老幼扛着“缅怀主席,拥抱奥运”、“毛主席,我们想念你”、“冬泳健身,喜迎奥运”等牌匾,高喊口号,兴奋渡过三百多米的江面。

  冬泳队伍中既有两岁的孩童,也有年过半百的癌症患者,以及白发苍苍的冬泳老者,更多的是英姿勃发的青年男女。广东、香港、澳门等地的冬泳团体不远千里赶来参与。九十五岁高龄的广东寿星刘君谦在寒风中博浪击水,令众人惊叹不已。

  不少冬泳者纷纷携带各式毛泽东画像共渡邕江。来自柳州市的老者覃福龙,高举一九六八年生产的巨型铜质毛泽东像章顺利游到了对岸。覃福龙说,他是在毛泽东思想熏陶下长大的,对毛泽东非常有感情。“一九五八年毛主席在南宁接见五千多名各族民众的时候,我还是个带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如今已经退休了,但仍记得当时的景象。”

  冬泳者上岸后表现更为热烈,他们或尽情地舞龙,或振臂高呼。在广西幼师学校任教的美籍老师安利告诉记者:“毛主席解放了中国,让中国重新站立起来,我很佩服他!” 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