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四外籍游客公然当街小便 市民愤怒无比

2008年01月03日 11:32 来源: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前晚一群外来旅游者在新光路的恶劣行径让一对成都夫妇愤怒无比:请向成都道歉!

  昨日,在成都从事IT工作的陈女士夫妇,仍为前晚在新光路家乐福大世界店附近看到的一幕耿耿于怀:她和丈夫在一家自助银行取款时,一辆客运巴士开来,一群穿着入时的年轻人鱼贯下车,其中4名男子走到银行大门旁角落的一片绿地上,开始小便!

  陈女士用成都话上前交涉制止,发现对方听不懂她的话,而她也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只从巴士司机和随车导游模样的男子处得知这是一群外籍游客。

  “无论是哪儿的人,都应该维护成都这座美丽城市的环境。”陈女士认为:“他们应该道歉!”

  是谁当街小便?

  街道边 绿地上 四人旁若无人

  据陈女士称,2008年1月1日晚9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川U14908的金龙旅游客运巴士停在新光路8号招商银行成都高新区支行靠紫竹北街一侧。车停稳后,下来了十七八位20岁出头的小伙子,似乎是想透透气。此时,陈女士正和丈夫正打算到银行自动柜员机处取钱,刚踏上银行门前的台阶,4个小伙子站在银行大门一侧的绿地上小便的场景赫然在目!

  “你们咋能在这里撒尿,附近就有厕所的嘛!”几个年轻人仿佛没有听到陈女士的话,依然故我。

  此时,街上人来人往。让陈女士火冲脑门的是,当她取完钱出门后,这些年轻人居然还站在那里“尿个没完”。“你们到底咋回事?”对于她的劝阻和质问,一行人似乎根本听不懂,一脸茫然相。见没人理睬,陈女士随即找到大巴司机,希望他能介入,但对方一句“不关我的事!”让她碰了壁。陈女士的丈夫上前与司机理论时,一个导游模样的男子赶忙圆场,表示所带游客是外籍游客,劝走了夫妇俩。

  随后,如“厕”完毕的年轻人一部分上车,大巴车很快开走,一部分人则在导游带领下,横穿紫竹北街向家乐福方向走去。

  是谁应该道歉?

  目击者 录像里 记下丑陋场景

  “最让人生气的是那个导游和司机,他们还操着成都话,居然说和他们无关。”和丈夫均为IT人士的陈女士表示,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就算游客不懂礼貌,导游、司机应该负起劝导责任,“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请他们出来道歉”。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陈女士取钱的招商银行,该行大堂经理调看了当晚设置在大门外的监控录像后,告诉记者:当晚9时04分,一辆蓝白相间的旅游巴士来到银行门前,车上下来的第一个年轻人最先走到大门一侧绿地方便,随后是第二个、第三个……总共有4名男子就地“解决”。据当晚值班保安杨师傅称,这些年轻人穿着打扮很时髦,不像本地人。由于职责所限,他不方便走出银行进行干预。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该客车所属公司为“阿坝九寨黄龙运业有限责任公司”,但由于没有查证到该公司在114的登记电话,记者未能与相关当事人取得联系。

  没有理由乱来!

  超市里 银行内 想找厕所到处有

  是否因为附近如厕困难,才导致这尴尬一幕的发生?昨晚8时许,记者对事发地附近的公厕分布情况作了一番调查。

  据调查,该地段位于新光路、桐梓林北路、紫竹北街交叉的路口上,周围遍布超市、咖啡馆、美食城、娱乐会所,是休闲娱乐的重要片区,在这里不可能上不到厕所。据招商银行一楼大厅保安介绍,穿过银行大厅就有卫生间,这也是他们平时方便的地方。邻近的银都地产一楼以及对面御城商务会所一楼也都设有卫生间,附近商家都是免费如厕的,“有内急,随便问哪一个都会告诉他的”。

  其实,在大世界广场入口处就有一个公共厕所,据守厕大爷介绍,晚上10时30分,公厕才会关门。从银行沿紫竹北街步行到该公厕只需要一两分钟。此外,大世界广场还集中了“巴西烤肉”“红河西餐厅”等餐饮、娱乐场所,且打烊时间都在10点以后。多数商家都表示,即使不在店内消费,也允许路过行人在店内如厕。

  正对该银行对面就是家乐福大世界店。据调查,事发当晚的9点多,超市并没有打烊,且家乐福的店招十分醒目,只要步行50多米即可进店方便。(记者 杨兆宁 龚锐 实习记者 蓝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