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门城管致人命案:2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2008年01月09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月7日17时许,湖北省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50多名执法人员因填埋垃圾与农民发生冲突,恰好路过的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用手机录像,遭到群殴致死。8日,天门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已控制涉嫌人员24人,湖北省公安厅已派刑侦专家赴天门协助调查此案。

  事发现场位于天门市竟陵镇湾坝村一垃圾处理场附近。据天门市委市政府负责人介绍,7日15时许,市城管局下属环境卫生管理局垃圾车意欲进场倒垃圾,被村民堵在路口不让倾倒。接到环卫局工作人员报告后,城管局分管领导通知50多名城管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处理此事,由此与村民发生冲突。

  17时20分左右,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驾车载着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述堂返回天门城区,途经事发地点,见城管人员与村民冲突已堵塞交通,遂下车用具有摄像功能的手机进行拍摄。

  王述堂向记者介绍,魏文华摄像时,立即被十几名城管执法人员蜂拥围住进行殴打,他见到魏文华高举双手,手机已被夺走,但又有城管执法人员围拢上来,外围的人还跳起来打,整整打了5分钟之久。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魏文华被送至医院时,瞳孔放大、呼吸已经停止。

  据王述堂介绍,魏文华今年41岁,身体壮实,近年来曾获“天门市十佳标兵”、“天门市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事发后,天门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善后处理专班”和“案件侦破查处专班”,纪检、监察、公安、检察等部门派员参加。当日晚,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发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死者家属进行慰抚,8日上午与家属代表商谈了善后处理事宜。天门市委书记别必雄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依法严惩凶手,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渎职行为,决不姑息。(记者张先国)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