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铁路全力恢复京广线运输 正常通行还需一段时间

2008年01月27日 07: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因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京广线南段供电中断。昨日来自铁道部的数据显示,京广线200列旅客列车和沪昆线60列列车因此晚点。目前滞留在京广铁路沿线的旅客列车达40列,旅客约4万人。铁道部正采取迂回运行等多项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恢复正常通行还需一段时间

  据广铁集团26日晚介绍,经抢修,受供电中断影响的京广线已于26日下午4时多恢复供电,滞留列车也陆续开出。由于滞留列车较多,加上正值春运高峰,京广线恢复正常通行还需要一段时间。

  受此影响,北京西站客流量人数上升至17万,为防止旅客滞留,北京西站已于昨日12时,启动黄色应急预案,预案启动后车站停售站台票。据北京西站介绍,车站方面将视客流情况决定何时撤销应急预案。

  从26日3时50分开始,因湖南地方主供电源中断,导致京广线电机车无法开通,加上结冰影响,京广线湖南段多处运行中断。目前,铁道部紧急调集26组车底连同值乘人员支援广州铁路,要求各局在26日24时前从京九、三茂铁路迂回赶赴广州,27日将全部到达出事地点。广铁集团紧急组织100多台内燃机车增援换挂电力机车,逐步恢复部分列车运行。

  铁路职工徒步运送应急物资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已向沿线各车务段、车站发布命令:主动与各滞留列车取得联系,确保列车上食品、饮用水供给,确保旅客安全。由于湖南地区冰冻导致大部分公路封闭、中断运行,目前部分滞留沿线中途的旅客列车的供给保障受到影响,铁路部门已组织沿线职工徒步运送应急物资,先解燃眉之急。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