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久违大雪激活南京市民童心

2008年01月27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朱晓颖)“你堆雪人了么?”今天成了南京市民街头问候语。在热闹的夫子庙地区,几乎每个商店门口都堆着一个白雪堆砌的“代言人”,冲人龇牙咧嘴地笑着。

  从昨天到今天,大雪下个不停。踏出家门,脚底的雪超过三十厘米没脚踝,一场多年不见的大雪悄然覆盖古城南京。与政府应付大雪带来的交通等问题的紧急态势不同是的,许多市民趁着双休日走出家门,拿着相机、摄像机甚至是画板“进山”拍摄写生。南京紫金山、中山陵的山路上,貌似一支支“南极科考队”的家庭组合,在大山深处捕捉这久违的冬日美景。

  和讨论青菜价格相比,更多的老人们“追忆往昔”:想当年我年少时,那时候南京下雪河上要结很厚的一层冰,上面可以走人,房檐上挂下的冰锥子有好几米长,比蓝边碗碗口还粗呢!

  闹市区里,大人和小孩们脱掉手套,分成几派打起雪仗,手和脸蛋都被冻得红扑扑,却难掩一片欢声笑语。

  “妈妈,妈妈,这个沾在我鞋子上,我不能动了”,今年三岁的小姑娘还是第一次见到这雪白的冰粒,虽然十分好奇,但还是站在原地不敢动,等待母亲的“救援”。

  商家门口的“白色代言人”成了南京大街小巷的一道风景线。店员把雪扫到商店门口,拿来锅碗瓢盆做成“帽子”,随便找了黑色煤球和钮扣嵌成“眼睛”,找一把扫帚插在“左手”,在“右手”上插上商店LOGO,一个龇牙咧嘴的“形象代言人”就这么出现了。仔细看,“肚皮”上还有奥运五环标志和荧光笔的字迹:“二〇〇八,中国队加油!”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