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受南方大雪影响 北京停售京广线株洲以南火车票

2008年01月29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减少南方大雪对铁路造成的影响,北京铁路局已紧急调集6组热备车底(备用列车)上线运行。另据了解,受大雪影响,目前北京已暂时停售京广线株洲以南列车车票。

  列车进站整备时间被压缩

  据了解,1月27日下午5时,按照铁道部指示,北京铁路局已紧急组织6组热备车底上线运行。开行27日应该开行的6列晚点列车次数分别为:北京西至三亚T201次、北京西至遵义1217次、北京西至广州T15次、北京西至昆明T61次、北京西至贵阳T87次、北京西至广州L43次。

  “放弃出行,可全额退还票款。”昨日,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说,目前上述路线开行的列车均为硬座车,乘客乘车后,到达目的地可退找差价。

  此外,为应对风雪天气给铁路运输造成的巨大压力,自1月26日早8时,北京铁路局已重点推算北京西站到达晚点列车的预计到达时刻和开车方案及时刻,并每3小时一次通报北京西站及相关站段春运办。

  针对列车到达晚点、折返时间不足情况,车站将依据晚点情况,压缩列车进站的整备时间。例如,列车晚点3小时,此前规定的整备时间为6小时,列车的整备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确保列车正点出发。

  “铁路运输未受太大影响”

  据北京铁路局消息,受京广线大雪影响,依照铁道部要求,北京铁路局已暂时停售京广线株洲以南列车的车票,应急指挥中心将及时将列车晚点及开车方案通报路局客票所,若具备条件就及时组织恢复售票。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停运列车信息组织加开临客,确保客流不积压。

  为支援南方铁路部门,北京铁路局已从北京、石家庄客运段抽调5组共250名客运乘务员,于28日上午10时分别在丰台和石家庄站上车。北京客运段接到命令后,在30分钟内紧急抽调100人赶赴指定地点集合。

  尽管铁路客流高峰提前到来,据北京西站新闻发言人介绍,28日上车客流已接近去年节前最高峰,但经北京铁路局多方努力,目前,北京铁路运输基本未受太大影响,除个别车次列车晚点外,其他列车基本正常,没有造成大面积旅客滞留。据了解,受此次大雪影响,北京西站共有10对列车出现晚点。(记者崔木杨)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