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级停电应急状态下的贵阳 交通信号灯全部熄停

2008年01月31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贵阳一月三十日电 题:一级停电应急状态下的贵阳

  中新社记者 王华

  这是贵州特别寒冷的一个冬季,今天是省会贵阳艰难的一天。

  厚厚的覆冰让一个个输电铁塔扭成麻花倒在山上,电线断了数千条。贵州全省进入一级停电应急状态下,冰灾加剧使得贵阳今天大面积停电,从早上七时五十四分至下午五时,这十个小时的贵阳,虽有不便,却依然平静。

  今天凌晨四时十二分,贵阳地区三条二百二十千伏主干线路相继断线跳闸;七时五十四分贵阳城区仅剩的一条二百二十千伏主干线路断线,同时贵阳电厂两台机组跳闸,造成贵阳市南区停电。城区面积并不大的贵阳市中心城区大部分进入无电生活。

  交通信号灯全部熄停,十字路口、重要路段警察人工指挥交通,其他街道全靠大家自觉规让,倒也井然有序;电视台办公区域全部停电,自备电源启动支持机房正常播出;银行柜员机停止使用、大部分餐馆酒楼午市停业;星级酒店、政府机关启动自备电源,保障电梯和应急用电;住在高层住宅里的居民相互鼓劲步行上下二十多层高楼。贵阳是个能源大省,老百姓冬季都用电能取暖,而缺电的贵阳市郊,几个男孩在室外燃起树枝围成一团取暖;停电也造成供水困难,贵阳郊区居民用水桶提水回家。

  下午三时,走在贵阳街头,尽管至少两成的商铺停业,但仍有高音喇叭喊着“大甩卖”、播着流行音乐招揽顾客、次南门地下隧道商贩们仍在讨价还价;沃尔玛超市里人满为患,食品类最热销,快过年了要办年货,供电紧张也尽量少“开伙”多买些能“顶肚”的......只要还能坚持就坚守生活,因为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

  贵州电网公司组织电厂实施“黑启动”、一条二百二十千伏主干线路抢修成功,贵阳地区电网与主网重新联接,贵阳开始陆续恢复供电。至下午五时,贵阳市区基本恢复供电。夜晚,贵阳万家灯火,餐厅歌厅热闹开市,生活在继续。(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